公募基金日报: 基金年终排名战遭遇七年来最惨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597.97 点,涨 4.23 点,涨幅为 0.16%;深成指收于 7592.65点,跌 37 点,跌幅为 0.48%;创业板收于 1299.17 点,跌 11.28 点,跌幅为 0.86%。两市成交 2382.2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6.78%。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08%,中证 500 下跌 0.15%。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1 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综合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55%、0.82%、0.73%,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75%、-0.80%、-1.37%。沪市有 703 只个数上涨,占比 47.18%,深市有 999 只个数上涨,占比 46.06%。非 ST 个股中,36 只个股涨停,7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8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2.11%,标普 500 下跌 2.08%;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98%。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03%,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62%。

二、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时隔 36 个工作日,央行终启逆回购

连续 36 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后,昨天央行终于打破僵局,开展了 1600 亿元 7 天期逆回购,利率为 2.55%。由于全天无逆回购到期和 MLF 投放,全部实现净投放,也是自 10 月 26 日以来央行首次通过公开市场渠道实施流动性净投放。该操作表明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没有变,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低,一定程度上也预示剩下的半个月内已几乎不会降准降息,本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也制约货币政策大幅宽松。从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来看,此次逆回购操作是为了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报:前期连续暂停逆回购并非货币政策收紧迹象,11 月宏观数据表明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势头,从稳定经济的立场出发,当前货币政策基本没有收紧的空间,市场谈论更多的也是要不要继续放松的话题,此次逆回购期限较短,并不跨年,说明央行不是为了投放跨年流动性,纯粹是临时调节本周的流动性波动。

2. 基金年终排名战遭遇七年来最惨

中国基金报统计显示,从 2012 年到 2017 年连续 6 年时间,主动股票基金冠军都有较为可观的正收益,但今年仅剩 10 个交易日,主动股基领头羊收益还是零,偏股基金大面积亏损。可以说,由于股市较大幅度下跌,2018年主动偏股基金年终排名争夺战以惨淡收场,成为近七年最为冷清的排名战。和偏股基金的惨淡相比,债券基金今年迎来大牛市(信用债除外),纯债基金年度前十的收益门槛超过10%,意味着即使一只纯债基金赚了 10%,也进不了前十名。在整体权益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市场中性策略(也称对冲策略或股票多空策略)基金显示出了对冲市场风险的优势。Wind 数据显示,全市场 20 只(基金份额分开计算)股票多空策略基金中,有 9 只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

资料来源:中国基金报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