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亿元!卡塔尔还未退出OPEC,就想在美国投资?特朗普……

摘要:最少200亿美元!卡塔尔或将在美投资天然气?美国做出这番举动!

【一牛财经】讯:前期,卡塔尔“退群”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外界对OPEC存在的价值产生质疑。而就在近期,卡塔尔再度发声,或将在美国投资200亿美元(约1379亿人民币),那么其退出OPEC的真正原因究竟是怎样?

卡塔尔的在美投资之路

12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卡塔尔石油公司CEO阿尔卡比表示正在考虑未来几年在美国进行至少200亿美元(约1379亿人民币)的投资,用来开发油气项目,项目可能会在12月底或2017年1月公布。

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之一,年产量达7700万吨,该国还称希望在2023年—2024年将产量提高43%,也就是1.1亿吨/年。

阿尔卡比在此时透露未来在美国的规划无疑会引起不小的风波,要知道虽然卡塔尔在12月初就已经宣布退出OPEC组织,但是其正式退出时间是2019年1月,外界纷纷猜测卡塔尔前期“退群”的真正原因是否因为美国呢?

美国或将对OPEC“下手”

据路透社13日的报道称卡塔尔“退群”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担心OPEC成员国身份会给本国最大能源公司—卡塔尔石油公司未来在美国的发展带来阻碍。

因为当前美国正在讨论立法,有外媒称可能是因为美国对OPEC控制全球原油价格产生不满,一旦立法成立,可能会导致OPEC将面临反垄断诉讼,这就是促使卡塔尔退出OPEC的重要原因。

那卡塔尔为何执着在美国发展呢?从公司业务上讲,卡塔尔主要依赖天然气能源出口,而美国刚好又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接收站之一。

或是正中特朗普“下怀”

按照目前美国的局势,卡塔尔石油公司预计在美国投资至少200亿美元的项目可能正中特朗普下怀,因为现在的美国急需企业来解决当下的困境。

就在11月底,全球著名的几家公司纷纷表示将关掉美国的工厂并大规模裁员,例如通用汽车,其明确表示将在2019年裁员1.4万人并关掉美国5座工厂;还有富士康,受到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影响,或将对位于美国的2座工厂进行裁员。

而卡塔尔石油公司选择在美国投资,无疑是“帮助”特朗普解决美国当下的企业流失困境,这也正中特朗普此刻急需企业赴美投资的下怀。

可以大胆猜测,卡塔尔正式退出OPEC的时间是2019年1月,本月剩下的时间美国可能会“等”卡塔尔“退群”,之后其商讨的对OPEC反垄断法或将正式摆上台面!

(严正声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