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独立经济学家访谈》看好中国经济

周健报道 第十四期《独立经济学家访谈》活动,近日在上海举办。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发起人杜猛博士,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森教授,深度剖析经济现象,看好2019年的经济走势。

打造全新概念财经栏目

第十四期《独立经济学家访谈》录制现场

第十四期《独立经济学家访谈》,由中华博士会、至善基金联合发起,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第三秘书处主办。

本期访谈以“2019年经济形势预测”为主题,由著名财经评论员刘艳博士主持,邀请知名独立经济学家、“鬼城博士”经济学人、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发起人杜猛博士,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法学会及其金融法研究会、国际法研究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张学森教授,作为本次访谈主要嘉宾。

《独立经济学家访谈》是业内机构联合打造的高端财经节目,邀请财经界知名人士、独立经济学人分享热门学术观点。紧扣国家经济导向,结合国内外金融领域一线资讯,提出一系列贴近现实的意见和建议。节目开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独立经济学家访谈》往期邀请的嘉宾有:著名统计教育家及经济计量学家、中国经济计量学开拓者贺铿先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先生,原国家统计局局长,被世界银行誉为“中国的数据先生”邱晓华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先生,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先生等。

深度剖析2019年经济形势

本期的《独立经济学家访谈》,杜猛博士和张学森教授围绕2019年宏微观经济和产业形势,私募基金热门投资领域等议题,进行前瞻预测和深度分析。

两位嘉宾首先对2018年中国经济态势进行深度盘点。张学森教授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振兴先进制造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主旋律。张学森教授还提出绿色投资这一新方向,对2019年中国经济总体形势保持乐观。

杜猛博士发表观点

杜猛先生认为,我国仍将继续扮演全球经济增长主引擎的重要角色。今年以来,国家通过信贷、税收等手段显著加大了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张学森教授认为,私募股权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重要力量,建立多资产类别的投资能力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杜猛博士预计,私募股权市场的“黄金十年”值得期待。未来五年,我国私募股权投资总量的GDP占比将不断增长,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日渐突显。

张学森教授发表观点

作者:周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