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电动车企破产,一千七百万被司法拍卖!车主:以后售后找谁?

国内汽车行业,汽车市场变得越来越完善也日趋繁荣,新能源汽车也在近几年发展了起来,不少车企也拼命的生产新能源车型,但是就有一些实力较弱的一些新能源车企,遭遇了重大考验,并没有留到最后由于实力不济和经营不善导致销量大跌,甚至资金链断裂。最近就有一家新能源车企破产,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了破产保护,拍卖的价格甚至有超过1700万。

拍卖的是这个工厂的土地使用权和出租权。这就是金鹿电动车,有内行人说,倒闭的电动车厂一般有两个特点,要么是杂牌,要么是生产资质不达标。这个新能源直到倒闭的时候,才被人熟知,很大原因还是他们的法人代表被列入失信名单里了。本来在去年已经停产了,资金链断裂,导致许多员工没有拿到工资,他们还去申诉了,但是法人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支付工资了。遣散员工的时候,法人代表也被告上了法庭。

最后公司没办法了只能申请破产,这样相关部门把厂房拍卖了以后就能还上债主和员工们的钱了。而我们走进工厂,那也是可以看到是一片狼藉。很多值钱的东西,估计都是已经被转手卖出去了。剩下的,也不过是一些比较平常的那些板凳什么的。在厂房里,也是有很多的灰尘,整个厂房都是脏兮兮的。

前段时间看一个内行人写的车评文,谈到了新能源倒闭潮,当风向刮向新能源的时候,许多车企全都扑上去,但是有没有用心造车,有没有造出好车,有没有真正走进市场,这个尚未可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最后能留下来的必然是认真造车的、用心造车的。

就像前段时间的沃特玛,沃特玛在之前可是仅次于比亚迪的,而如今也是传出了危机。发出了停产并给员工放长期放假的公告,原因就是合作方减少了汽车的产量,而再看他们合作的名单都是一些,不太知名的小型企业,而像比亚迪合作的都是一些靠谱且实力强大的公司,最近也没有他们的消息,不知道沃特玛有没有度过难关。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而纵观整个汽车行业,后说下来就是几个字,用心的肯定会走到最后。很多企业都想分新能源这杯羹,但是不付出怎么会有回报呢?没有自己的技术迟早会被市场淘汰,这也是如今新能源倒闭潮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而且企业发展过程中也要注重寻求强大的合作伙伴,这样才能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小编总结:如果是真的想做好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最好还是要和那些比较大型的企业来搭配,这样的话,那才是会更加的有保证一些。而寻找大型企业联合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为了要保证自己的资金链是不会断掉的。而且,也是为了使得自己的生产是不会停下来。但是金鹿电动车显然是既没有名气也没有持续不断的资金链,估计生产的产品也达不到补贴标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