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索地雅旗下牛奶遭受污染、启动召回,去年销售400亿!

原标题:法国索地雅旗下牛奶遭受污染、启动召回,去年销售400亿!

继法国爆发“毒”奶粉之后,法国又一家乳企出事儿了,在业界看来,这将大大影响进口产品的品牌形象!

12月24日,国内媒体转发了法国媒体12月23日刊载的一篇报道,法国一牛奶品牌发生产品遭污染事故,召回工作已经展开。

发生污染事故的牛奶品牌为"J’aime le lait d’ici",产品为盒装半脱脂牛奶,卫生编号为FR 44–025–001,有效期至2019年3月8日,生产时间为8点40分至11点54分,共有18312件产品遭遇污染,污染源则是清洁产品残留物。

截至目前,尚未有消费者食用后出现意外的案例,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然而,具体信息却没有透露!

为此,《五谷财经》从海外华人以及当地媒体处获悉,法国乳业合作社索地雅(Sodiaal)集团周日宣布一批品牌为“J’aime le lait d’ici”的牛奶因受到残留洗涤剂的污染而被召回,Sodiaal透露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消费者因饮用受污染的牛奶而身体不适的案例通知。

这批问题产品为半脱脂牛奶,产品保质期截至2019年3月8日,生产时间为8点40分至11点54分之间,卫生验收编号为FR 44-025-001,召回通告中并没有说明受影响的地理范围,也没有透露污染源的具体成分。

Sodiaal指出受污染的牛奶颜色呈棕褐色,是生产线上的人为失误造成的,污染产生过程非常短暂,只有2分钟。问题牛奶涉及餐饮业的多家分销商和多家Systèmes U商店,目前已展开后续调查。

据了解,“J’aime le lait d’ici”品牌隶属于Orlait乳制品公司,Sodiaal的子公司Candia是其控股股东。

Sodiaal集团旗下经营多个乳制品品牌,去年销售额达5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00亿元),集团公司共有9000名员工,不仅经营鲜奶,还有奶粉产品,速冻产品等。

《五谷财经》得知,自2018年6月22日,索地雅旗下Candia加工企业在华获得注册资格,注册产品则是婴幼儿配方液态乳。

同时,NUTRIBIO(中文名字:诺帝柏欧)加工企业也已在华获得注册,注册产品则是婴幼儿配方乳粉;公开资料显示,NUTRIBIO正是索地雅旗下公司。

此前爱达力(Nactalia)奶粉品牌曾发布声明,爱达力所有人为NUTRIBIO(诺帝柏欧)公司,而NUTRIBIO(诺帝柏欧)是法国第一大乳业合作社索地雅集团的全资公司,其生产的Nactalia婴儿配方粉销售往全球五大区域,欧洲、非洲、拉丁美洲、中东、亚洲的数十个国家。

如今爱达力也在其中文官网上高调指出,爱达力源自全球著名脱盐乳清粉生产商、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乳业集团之一、欧洲奶粉及速溶奶粉生产技术领导者——法国索地雅集团。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信息显示,爱达力爱系列和爱达力优系列,合计两个系列、六个配方获得注册,注册工厂就是NUTRIBIO(诺帝柏欧)。

2017年,爱达力通过配方奶粉新政注册,索地雅提出全球扩张计划,将爱达力作为中国市场战略目标实施的核心承担者。

爱达力方面表示,2018年,后配方注册时代来临,各大品牌尘埃落定,纷纷开始发力市场,爱达力也迎来了中国市场圆满完成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启下一轮规划的关键年。

索地雅总裁Jorge BOUCAS指出,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革命远远快于欧洲,未来五年,中国的市场地位会越来越重要,中国消费者对奶制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

其表示,索地雅有能力以其悠久的历史背景,乳品行业深厚的专业积淀、先进的科学技术工艺、以及品牌特有的附加值,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公司对中国市场有着十分长远的战略规划。

“爱达力作为索地雅旗下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公司必定会集中优势资源,助力爱达力中国市场的不断推进和发展。”其称

不过,诺帝柏欧旗下奶粉也曾出过事儿!

据报道,2016年6月1日,中国国家认监委更新了德国和法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企业名单,其中,德国企业TpferGmbH(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号:100OP1200053)以及法国企业NUTRIBIO(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号:001OP1400126)被暂停资格,分别涉及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奶粉品牌。

因为2016年5月12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2016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法国NUTRIBIO生产的1批次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日期:2014/5/26)被检出营养素(维生素A)不符合中国相关国家标准要求。

据法国主管机构反馈的材料,该企业对产品营养素(维生素A)不达标的原因进行了排查分析,提供了被通报产品相关批次的生产信息,对问题原因从原辅料来源、生产控制、包装保护性、成品保存条件以及产品检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逐项分析,提供了分析材料和证明性文件,并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法国主管机构确认,该企业通过改进生产及配方工艺、改用更有利于维生素A保存的金属罐包装、增加产品适宜保存条件的标识内容等方式,能够保证其产品维生素A含量在保质期内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和标签标示值要求。

鉴于法国主管机构已验证该企业充分识别了问题原因,对生产、流通过程中可能存在风险隐患进行了有效防控,能够持续符合注册要求,国家认监委决定于2016年7月恢复该企业在华注册资格。

行业人士关注的则是,索地雅旗下牛奶遭受污染而被召回,是否会影响其奶粉在华注册资格呢?

从目前来看,还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