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3.03亿元参股圣牧高科占比51%!

中国圣牧(01432)发布公告,于12月23日,(其中包括)公司与内蒙古蒙牛订立投资协议,据此,内蒙古蒙牛同意购买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待售股份。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圣牧控股同意向内蒙古蒙牛出售目标公司26.67%权益,及圣牧高科同意向内蒙古蒙牛出售目标公司24.33%权益。

于股份购买协议完成后,内蒙古蒙牛及公司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51%及49%权益。公司将于股份购买协议完成后保留于目标公司中的49%股本权益。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买卖待售股份的代价为人民币约3.03亿元,及内蒙古蒙牛须向圣牧控股及圣牧高科分别支付人民币约1.59亿元及约1.45亿元。其中,约2.73亿元将于付款确认回执日期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余下的约3000万元将于付款确认回执的首个周年日起计五个营业日内支付。

公告显示,于股份购买协议日期,公司全资附属呼和浩特市乳品由圣牧高科持有100%权益。作为股份购买协议之其中一项先决条件,公司须完成重组。

根据重组,公司应将其所有下游乳制品业务链及相关资产转让予目标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于重组完成后,呼和浩特市乳品将由目标公司持有100%权益,而目标公司将成为一家拥有完整业务链及资产的公司,以进行有机乳制品的生产及分销。

据悉,目标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除税后亏损11.85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圣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有机奶原奶企业,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拥有奶牛11.7万头,其中有机奶牛近9万头,上半年生产有机奶24.5万吨,非有机奶9.5万吨,销售自有品牌有机液奶产品3.7万吨,而中国圣牧的创始人姚同山曾经担任过蒙牛的首席财务官。

信息来源:企业公告

中国饮料行业网

微信号:cn-beverage

官网 | http://www.cnbeverage.com

一 个 行 业 的 持 续 关 注 与 思 考

扫 描 二 维 码 游 览 手 机 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