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37条款调查应对与知识产权保护”分享沙龙活动在北京举办

2018年12月20日,由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和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美国337条款调查应对与知识产权保护”分享沙龙活动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恒都律师事务所受邀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合伙人杨凤云律师、合伙人雷电律师、合伙人文萁律师、合伙人周忠胜律师、国际业务部助理章祎共同参加。

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及相关修正案,对进口贸易中的不公平行为发起调查并采取海关边境制裁的措施。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贸易摩擦也在逐年增加。有关机构通过数据整理和分析发现,美国对中国企业发起的337调查越来越多,基本已呈一个逐年递增的趋势。

2015年,针对中国企业的337调查数量占美国所发起的全部337调查数量的29.4%,2016年则升至40.6%,2017年已升至48.1%。337调查的背后,是企业商业利益和市场份额的争夺。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权判定一旦成立,涉案产品将直接被逐出美国市场。若ITC发出普遍排除令,同类产品都将失去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中国企业赢得了337调查的胜利,意味着赢得了美国市场。337调查案件大部分涉及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于美国企业来说,提起337调查的门槛比较低;而对应诉企业来说,应诉难度相对较大。

我国涉案企业对337调查知之甚少,337调查应诉成本较高,鲜有成功案例可供我国涉案企业借鉴。有关新兴高新技术产业遭遇337调查的风险不断加大。因此,相关涉案企业正确认识和积极应对337调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美国337调查与ITC要点及ITC取证”、“商业秘密保护与反不正当竞争”、“美国诉讼应对策略与案例分享”和“美国337调查与中美贸易战中企‘走出去’风险应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发言嘉宾分别从337调查要点、典型案例、专业术语、基本规则、时效期间、补救措施、外部法律顾问选聘、相关文件收集、专家证人准备、调查取证准备、取证要求回应、取证规则运用、救济令的种类、效力和回应、构成要件、商业秘密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探析了美国337调查的应对与知识产权保护。在现场答疑环节,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数位与会嘉宾分别就上述数个话题同发言嘉宾进行了深入而又细致的交流。

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赴美开辟海外市场。中国企业如何建立在美知识产权布局以及如何应对美国市场竞争对手的知识产权壁垒成为了当今每个知识产权执业人共同思考的问题。

此次分享沙龙活动加强了恒都律师事务所与行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扩大了恒都律师事务所在行业间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了恒都律师事务所同行业间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