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的电器大王:从修鞋匠到年入600亿,这个温州人赚125亿

中国最赚钱的电器大王:从修鞋匠到年入600亿,这个温州人赚125亿

说到中国电器公司,我们肯定会想到美的和海尔等品牌,但是有一家个人被称为是中国的电器大王,把一个小作坊做到了年收入达600亿的国际大集团公司,在德国还有一条大道是用他的企业命名的,也是第一条用中国企业命名的大道,他坚持自主研发30余年,这个人就是正泰电器的南存辉。

南存辉是温州人,我们都知道温州人本身就非常会经商,温州也是中国著名的商都,特别是温州的鞋业非常的发达,在全球都是非常有名的,温州人在经商上也是追求严谨的质量,所以才造就了温州众多的世界知名公司。

南存辉的父亲就是一个修鞋匠,在当时还处于文革时期,温州经济还没有发展起来,所修鞋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在南存辉初中毕业后,就因为家里贫穷就不上学了,也做了一名修鞋匠。

在改革开放初期他就能一个月赚到300块钱了,当时在国有企业上班的人一个月的工资才30元左右,但是南存辉并不满足,在修了10年的鞋后,年仅21岁的南存辉自己创业了,当时温州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电器生产基地了。

他就找到了一个同学开了一个小作坊,为此还把家里的房子抵押贷款了5万元,成立了求精开关厂,在成立后生意也是非常好,很快就赚到了钱,之后就开始在质量上要求更高了,因为当时很多温州的工厂追求利润,生产的产品质量很差,就失去了很多的市场,南存辉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但是南存辉并没有相关的技术,他就找到了几位退休专家,专家就提出了一个要求,要做质量产品,这正和南存辉的意思,之后求精工厂生产的开关就达到了国内的一流水平,在质量上也是获得了很多外国市场的认可,到了1991年求精开关厂就成为了行业的巨头。

这个时候,南存辉也和同学分家了,他就成立了正泰电器,并且坚持自主研发,到了1994年组建成正泰集团,经过多次的合并,旗下拥有了38家公司,南存辉个人拥有正泰集团40%的股份。

之后正泰集团就进入到欧洲市场,和欧洲众多老牌电器公司进行了竞争,但是因为正泰电器在技术上胜过了这些品牌,就成为了欧洲电器市场的巨头,在2017年正泰的收入到达了600亿,总资产超过了650亿,他身价也超过125亿。正泰成立34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南存辉也成为了中国电器大王。

对于已经成为全球著名电器公司的正泰,在接下来行将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像正泰一样的电器公司成为世界电器巨头,你用过正泰电器产品吗?你们觉得正泰电器怎么样?好了,说了这么多,你还知道哪些企业家创业的故事呢?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财富的变革和科技的发展,我将与你们同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