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牛股透露重大信号,14年来首次

2018年的 A股市场正式收官,全年来看,股市呈现持续下跌态势,沪指在1月份创下年内最高点,12月份又创下年内收官最低点。 中小板指下跌37.75%,深证成指下跌34.42%,创业板指下跌28.65%,沪指下跌24.59%。那么,2019年如何在市场中生存呢?

波段思路仍然是主流

而历史上,沪指年跌幅超过20%的还有三个年份,分别是1994年、2011年和2001年。其中2011年就是上一波震荡市2010-2013年,那么这意味着震荡市格局并未结束,还要提醒大家一个数据,历史上,1949点之后振荡了一年半,即便是1849点出现后,还有1年的时间真正启动随后的大反弹。所以,震荡市的波段思路还将是最重要的一个核心因素。

有一个关键数据,2018年实现上涨的个股数量仅214只,占比仅6.23%,也就意味着,2018年下跌个股超过了九成。9成个股下跌中,跌幅不足10%的个股共有538只,占比4.10%;跌幅在20%-50%的个股共有2183只,占比63.53%;跌幅超过50%的个股共有501只,占比14.58%。 这也提醒股民,在震荡市行情中是无法靠捂股来实现利润,或者说概率非常低,必须要通过操作去超越牛熊(《超越牛熊,寻找那些可反复波段的热点(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A股的十大牛股没有一只涨幅超过100%,这是自2005年以来,又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单纯捂股模式不是不可以,那么不是直接满仓,而是《如何通过定投平滑风险获得收益,两个股市路径给出答案》中聊过的,资金量足够大也行,可以保证每个周期的定投,有持续性的资金介入推动,这就是QFII的玩法了;国内资金都有考核和净值赎回压力,但外资是没有的,且资金雄厚,是可以这样博弈的。2018年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492.18亿元,创历史纪录,只有在2月份和10月份北向资金出现就流出情况,其余月份均是净流入。

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其实可以在2019年将自己总资金分成30-40份,做一个指数定投,每个月一份儿,基本上4年周期下来,也能有一波不错的收益。但就怕很多人没有这样一个耐性,恨不得直接满仓,然后就不动了,这不是一个投资者应该做的,毕竟我们不是行情发动者,只是顺应者。那么,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当然是有的,接下来,重点分析。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