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天气 热腾的元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蒋昊非

东阳2018年入冬的第一场雪

上月30日,东阳市迎来了2018年入冬的第一场雪,人们在雪花飞舞的寒冷中迎接元旦。天气虽然寒冷,但元旦的节日氛围却十分浓厚,各处呈现出热腾腾的节日景象。

上月31日,记者来到人民路的世纪联华,周围的停车场和巷道内都停满了车,人流量众多。走进商场内,只见天花板上挂了许多红灯笼,节日氛围浓厚。此外,记者注意到,世纪联华内许多店铺都在元旦期间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购买。

顺着电梯来到地下三层的超市,可以看到顾客众多,在部分拐角处还会发生短暂的拥堵,有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购物,购物车里满满当当的。在食品区选购的顾客尤其多,称重的位置前还排起了小长队。

店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超市里的顾客增加了很多,至少比平时多了一倍。大家都赶着节日来采购商品。

市民吴晓珍买了许多菜,她说,元旦要到了,也是新的一年,趁此机会想多买点吃的好好筹备一下,给家里做顿丰盛的晚饭,开开心心的迎接新年。

除了商场的热闹,元旦期间市区各个饭店也是一片火热的景象。许多人选择来到饭店聚会,一起吃顿丰盛的跨年饭。锦豪大酒店便十分热闹,迎来了大量的顾客,酒店内觥筹交错气氛热烈,一片欢乐。

“元旦期间来吃饭的人比平时多了很多,现在一天能有上百桌,许多人怕没位置,都会提前预定。”锦豪大酒店负责人胡利刚说,跟往年相比,现在各个节日选择在饭店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也体现出人们的生活水平变好了。为了更好地迎接顾客,酒店做了充足的准备。多准备食材,并且增长了工作时间。

现在开车行驶在市区的街道上,会发现车辆明显增多了,道路开始变得拥挤,许多在外工作的人都在元旦回家了。

王雪晴就选择了在元旦回到东阳,她是一名老师,毕业后就一直留在杭州工作。由于工作较忙,平时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此次元旦节虽然天气寒冷,但还是选择回家。她说,从小元旦节日都在家里过,因此在年末的时候格外想家,新年的第一天,想跟家人一起过。而且在过节的时候回家是一种仪式,在另一个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不管发展的多好,没有家人的城市总会缺少一丝温度,只有回家才能感到由衷的温暖。

今年的元旦虽然被寒冷所笼罩,但在元旦节日氛围的影响下,人们的心里仍是温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