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金师:1.2原油中线多单缘由解析 黄金扬眉吐气剑指1300

行情每天都在波动,趋势不是掐指一算就能定义,行情每一次的波动必有它的原因,看不懂的行情我们不轻易涉足,每一次的进场势必要清楚为何进场,赚钱要赚多少,亏多少及时止损,目标清晰的人才能在这个市场游刃有余,总有人抱怨行情不好做,却难有人在亏损的时候认真反思总结自己的问题,面对波动的行情,我们只看到利润,又有谁愿意去了解摸索行情带给我们的信息?

【原油中期看涨缘由解析】

本周国际油价将迎来行情“拐点”,40和50美元或成为两个最重要的关口,油价整体偏向多头,但供应过剩魔咒犹存令油价长线承压。与此同时本周美国12月非农报告将公布,对美国经济市场也将起到重大影响。

①欧佩克减产。在12月23日阿联酋能源部长曾表示若减产无用,延长减产计划6个月。同时OPEC+减产120万桶/日计划将于2019年1月开始实施。为此俄罗斯能源部长认为,在2019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将趋于稳定。同时,有消息称沙特将于1月超额减产提振油价。

②伊朗能源制裁。言金认为若原油价格维持在60美元下方,美国对原油进口国是否豁免伊朗能源制裁留有操作余地,而油价涨至80美元时,美元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试压将减弱。这也就意味着,石油市场供需关系被美国所操纵。

③油价低迷令产油商收支平衡难以维持,自动导致增产意愿减弱。言金认为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很可能削减2019年钻井计划,从而出现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局面,提振国际油价。

【黄金原油周三行情观点】

黄金:周一黄金在128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附近徘徊,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周末最新消息显示国际贸易局势有所改善,大宗商品有望获得上涨动能,这也有望带动金价上涨,本周金价有望继续冲高,可能会上探13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随着经济和地缘因素的不确定性也将持续造成金融市场波动,言金预计美联储2019年加息次数减少的前景以及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将会在年间国度时期让金价受到推动。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黄金白盘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水平附近,走势持续受到美国zz风险提振的避险买盘的提振。技术指标走势依旧极为强劲,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且涨势依旧极为强劲,云图上行云也倾向继续反弹,目前没有明显的回落或者收口迹象。4小时方面,周一开盘金价自1280先小幅回落,触及1277附近后,陷入3美金的震荡区间,当前金价运行于1281附近,虽然波幅较小,但由于短期均线仍保持着上扬形态,4小时级别可预期黄金刷新高点。综合来看:周二迎欢度新年休市,周三的走势言金是继续看涨的,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先关注上方128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8-1275一线支撑。

原油:油价上周五走高,但由于全球原油基准价格徘徊在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因此在新年假期前获利回吐减少。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万桶,库存连续四周下滑。受到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以及原油库存仅小幅减少的影响,WTI原油价格未能从EIA数据处获得提振。技术面来看:原油周线级别上周收十字星,有望结束这一大熊市行情,主要原因是因为日线级别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底背离成立,所以原油要走一波日线级别反弹行情。4小时方面,油价短线有望继续反弹,KD以及RSI指标震荡反弹,且下行跌势已经暂停,并有收口的迹象,这或暗示油价短线的下跌势头结束,不过,油价能否引来有效的反弹还需首先升破60周期均线在47.60美元附近的阻力。综合来看:目前原油市场的悲观情绪依旧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油价能否年后迎来一波反弹还需关注美股走势以及欧佩克减产开始后对于油价的影响。周三原油的走势言金是看涨的,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先关注上方46-4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44-42一线支撑。

文:言金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