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GDP、人民币、房价如何?刚刚,中科院给出了预测!

摘要:中科院预测:2019年,中国GDP增速为6.3%,人民币稳定,房价将…

【一牛财经】讯:2018年已经过去,2019年来临!那么在大家迎来新一年之际,有几个中国人都普遍关注的问题来了:2019年,中国的GDP会如何?此外,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房价呢?均价是多少?

对此,周二(8日)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给出了答案……

周二,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简称:预测中心)“2019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发布会由中科院预测中心主办,中国经济网、科学出版社协办。

中科院预测中心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将平稳增长,预计全年GDP增速为6.3%左右,增速较2018年下降约0.3个百分点。此外,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呈现前降后稳、稳中有进趋势。细分来看:

1、从到产业来看,2019年,中国第一产业预计增加值增速为3.6%,第二产业为5.3%,第三产业为7.5%;

2、对GDP的贡献来看,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DP增速的拉动分别为4.7、1.9和-0.3个百分点;

3、从季度来看,一季度增速为6.3%左右,二、三季度的为6.2%左右,四季度的为6.4%左右;

4、从进出口情况来看,2019年中国进出口总额约为5.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9%;其中,出口额约为2.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6%,进口额约为2.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4%;贸易顺差约为3050亿美元,顺差较2018年进一步收窄。

看完了GDP的数据,再来看下2019年,人民币的表现情况!

对此,中科院预测中心表示,基于2019年,在美国延续加息进程、欧元区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保持平稳增长的大背景下,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问题,人民币对美元不存在大幅升值或贬值的基础!

不过,对于2019年人民币的走势,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在上周六(5日)出席“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时也表示,在正常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不会“破7”,总体还存在升值可能。

此外,盛松成还指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受市场预期的影响更大,不过当前的人民币汇率仍处于稳定区间。

毫无疑问,2018年房价让市场,特别是年底,包括菏泽、深圳在内多地房价开始出现政策松动,那么2019年的中国房价到底会如何呢?

对此,中科院预测中心表示,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92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7%,较2018年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

此外,中科院预测中心表示,在调控政策不出现明显调整的情况下,预计2019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增速和新开工面积增速都较2018年有所回落。

而201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将同2018年基本持平,销售额增速将有所回落。

综上来看,中科院预测中心认为,2019年,中国GDP增速为6.3%,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和升值的基础,而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92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7%。

那么你怎么看?你认为中国GDP、人民币、房价走势如何?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