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投行:未来三个月内黄金将问鼎千三大关 今年将大涨 10%

顶尖投行:未来三个月内黄金将问鼎千三大关 今年将大涨 10%

摘要:知名投行高盛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继续发光,未来三个月内金价将突破 1300 美元 / 盎司。

知名投行高盛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继续发光,未来三个月内金价将突破 1300 美元 / 盎司。

汇信指出,该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 Jeff Currie 周四(1 月 10 日)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波及金融市场,他将上调 2019 年金价预期。他补充说,2018 年全年增长强劲的央行黄金需求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导主题。

" 未来金价将主要受到对防御性资产需求不断增长的支撑。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促使更多的央行重新进入黄金市场,央行的购买行为也是如此。"

汇信指出,高盛在最新预测中预计,金价将在 3 个月内升至 1325 美元 / 盎司,6 个月内升至 1375 美元 / 盎司,并在今年年底前升至 1425 美元 / 盎司。新的预估较之前三个月、六个月和 12 个月的预估 1250 美元、1300 美元和 1325 美元上调。

高盛 2019 年年底的目标是全年增长近 10.5%。金价在最近六个月的高点附近一直保持坚挺。2 月份黄金期货周五最新报 1290.40 美元,当日上涨 0.24%。

Currie 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在第四季度迎来了投资者的巨大需求。上月黄金表现尤为强劲,该行指出,股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疲软,遭遇了 1931 年以来最糟糕的 12 月。

Currie 还指出,数据开始暗示美国经济放缓的风险上升,这将对金价构成支撑。

" 过去几周,在 12 月疲弱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风险情绪急剧恶化,对未来经济成长方向的担忧重燃,尤其是美国经济成长可能向疲弱经济体下滑的风险," 他说道。

Currie 亦看好黄金,因美联储似乎准备停止其紧缩周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重申了他早些时候的立场,即由于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有能力耐心等待并观察美国经济的表现。

Currie 指出,在商业周期的这个阶段,黄金不必太担心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

他表示:" 我们发现,随着加息周期的成熟,这些指标与黄金之间通常的 ( 负 ) 相关性开始减弱,甚至转为负相关。这是因为,相比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金价开始在更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担心下一场衰退…… "

点评

责任编辑

小淘

文章关键词:黄金避险资产经济衰退

[ 中金快讯 ]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