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能源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公布2018年(第25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的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据了解,这也是继东锅、大西洋、久大盐业等之后,我市企业再次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据了解,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含金量”颇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负责,为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是基于50项指标全面、系统地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能力所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对于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国家将给予更大程度上的奖励和扶持并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华西能源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以“装备制造、工程总包和投资运营”为核心的“3+x”的发展格局,并坚持走差异化环保发展道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下,勇闯海外市场,呈现出形式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局面。开发了以煤粉、生物质、高炉煤气等为燃料的高新锅炉燃烧技术,拥有了数百项发明专利和多个行业第一。今年华西能源将会在在石墨烯超细铜丝和改型塑料上加大投入,形成新的增长极,同时将在一带一路上加大开发力度,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进步,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助力新能源、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融媒体记者 王梓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