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这家烩面很另类,成中华餐饮名店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各领域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有的走出国门,成为国际物台上越来越引人瞩目的力量。河南餐饮业的新一代企业家们,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和,肖存兴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餐饮界每一次的竞争与大融合之中,首先是抢占市场。这是肖存兴最多的一句话。

在萧记公司发展初期。他放弃了当时郑州热销的“羊肉烩面”,独辟蹊径创立“萧记三鲜烩面”。在餐饮界,这确实有些“冒险”和“另类”。

郑州餐饮业有个怪现象,“跟风消费”非常严重。比如,当年在十里长街金水路开的高档饭店、酒楼鳞次栉比,号称“白吃一条街”。这种“扎堆”现象在全国都很少见,然而家家生意都很兴隆。

如中低档次的“羊肉烩面馆”一夜之间全城皆是,家家也是人满为患。面对市场的诱惑,肖存兴在寻觅新的发展途径,创立自己的“品牌”。

在创业中没有一个有理解他的思路的情况下,他在商业闹市区的太康东路竖起了“萧记三鲜烩面”的大旗。这种基于羊肉烩面的特点又融入海鲜风味的新潮烩面,比那单纯的羊肉烩面更具吸引力。他认准了这个发展思路和趋势,他决定放手一博。

最终肖存兴开创了郑州烩面的新时代,他本人也被餐饮界和媒体称为“郑州萧记烩面”第一人。

当红火一时的“白吃一条街”和“星罗棋布”的羊肉烩面馆一家家关门倒闭时。

肖存兴强调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地找到未来发展起重要作用的支点,豫菜。在保持萧记风味“三鲜烩面”的基础上,重点推出“豫菜”。

经过一番浮躁的消费,客人的胃口又回到了追求“本色本味”,豫菜恰恰符合消费者的口味。肖存兴适时地推出有代表性的豫菜,如“大葱烧海参”、“酸辣广肚”、“金珠凤味虾”、“肉丝带底”等品种,虽然数量不多,但道道都是客人必点的精品。这就象建立根据地一样,从点到面,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它对于一场战争决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萧记不仅稳稳地占领了郑州的餐饮市场,而且也形成萧记不断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奠定了进军国内主要城市餐饮市场的实力和战略基础。

在萧记,科学的质量体系是按高标准、规范化而制定的,具体到每个员工,也有一套完整的作业指导书,各环节的工人要高质量的按照作业标准规范完成操作。

萧记一碗烩面约有几十种配料和近百道环节,一旦某个环节或供货商出了问题。饭店的质量体系再完善也无济于事。因此,他把供货商作为萧记企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把质量管理的监测体系延伸到每个供货商,使供货商提供的原料、产品符合萧记的质量要求。

萧记做为一家“新字号”,能够长久发展,这和稳定的饭菜质量与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他的一次次地超越自我,从“河南名店”到“中华餐饮名店”;从单品种的“河南名吃”发展到综合性的“中华名吃、名宴”。这样不仅需要企业家的胆略和魄力,而且更需要企业家的远见与卓识。

在肖存兴的带领下,萧记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他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不仅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和推崇,对提高河南餐饮企业形象,产生巨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