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这样的一元硬币,可别花掉了,一枚价值翻了几百倍!

随着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临近,硬币收藏市场也是被老三花硬币搅动的风生水起,而主要就是因为菊花一角也是此次退市的品种,这也使得老三花硬币的收藏价值大幅度上涨,但是对于我国发行的首枚一元硬币,价值更是不容忽视了。

从1980年开始,我国正式开始发行一元硬币,这是第三套人民币的流通一元硬币,也就是一元长城币了,这枚一元硬币采用的是铜镍合金,币面上印有万里长城,所以得名长城币,这枚硬币的票幅要远远大于后来的牡丹一元和菊花一元,是整个硬币发行史上,票幅最大的一枚,而且就本身的材质而言,也是最难得的收藏品种。

一元长城币从材质到工艺,都是十分顶级的,因为这枚硬币发行的目的,并不只是为了流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把我国硬币推向国际市场,因为在设计这枚硬币的时候,就集结了当时国内最为顶级的钱币设计专家,无论是工艺还是材质、亦或是图案等等,都是最为顶级的,而也发行了一部分精制币,直接推向国际市场,而且最后一个年份发行的精致套装币,大部分都是送给了驻华大使,由他们带出国内,走向世界。

现在来说,这样的一元长城币,已经十分罕见了,而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如此稀少的一元硬币价值自然也是不容忽视的,这样的一枚,收藏价值翻了几百倍了,可不要当作普通流通硬币花掉了,好好珍藏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