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货品牌公关传播,看沃尔玛的数字化创新变革

近日,一向低调的零售巨头沃尔玛悄然推出了一支营销微电影广告,为春节“年货一条街”进行宣传。从内容和形式上来看,这一次,沃尔玛是走温情路线,以情感来打动消费者。

此次广告讲述了三个关于家庭、爱与团聚的故事,从普通人的视角出发,展现出生活中最真实的骨血,直击人心最柔软的角落,温情、感动、爱与团聚的情感基调,完美契合了春节合家团圆的节日氛围,并通过剧中人物在沃尔玛发生的不同故关于为年货一条街赋予了温情、团聚的情感价值,可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情感营销,但是从宣发规模上来看,此次营销应该属于沃尔玛营销策略变化的一次试水。

近年来由于营销方式、营销语境及传播渠道的变化,传统的营销方式局限性越来越大,转化效益日渐低下,探索新的营销方式成为零售商求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对视频的解读,我们可以看到,沃尔玛通过视频故事情节的推进将年货一条街的优势自然的融入到视频情节中。例如:热销的各式糖果、饮料、白酒、坚果,丰富的直接进口商品:如法国“小餐厅”霞多丽白葡萄酒、Jacob's Creek赤霞珠珍藏系列红酒、源头直采冷链运输的智利车厘子等,品类齐全、品质多样,紧跟当前年货消费趋势。

近年来备受消费者追捧的坚果类产品也是沃尔玛年货一条街的重点产品之一,除了自有品牌惠宜推出开心果等猪年限量纪念版新包装外,还和坚果龙头企业沃隆推出双品牌每日坚果系列,同时携手多个坚果知名品牌推出沃尔玛专供装,如恰恰每日坚果沃尔玛(30日+5日)780克专供装,加州原野沃尔玛专供装欢乐祝福礼盒1.176克装等,沃尔玛年货一条街从品质、品类、价格等多方面发力,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落地全渠道深度融合,沃尔玛步履稳健地展开与京东到家、京东及腾讯的深度合作,通过加速零售创新的数字化和规模化及整合实体门店与多个电商渠道,构建发展共赢的全渠道零售生态圈。沃尔玛小程序“扫玛购”目前拥有用户人数突破2000万,覆盖沃尔玛全国所有购物广场和惠选超市,累计访问量8.2亿。未来,沃尔玛小程序将继续引领数字创新规模化的优势。同时,将陆续新增电子地图“找找货”和“个性电子优惠券”等精准服务功能,为顾客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通过将科技创新与零售相结合,不断探索前沿科技在零售行业的应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构建全渠道数字化零售生态圈,以创新的服务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愉悦的消费体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晋级需求,此举即是沃尔玛创新营销的转变方向,也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