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收来几十斤硬币,仔细挑选之后,其中一枚价值6000元!

回到家里之后,一直在村里闲逛,在各处晃悠的时候,发现许多人家里都有一些老钱币,于是就花费心思,收来了几十斤硬币,其中最多的就是铝分币,足足有一大盆子呢,而这些硬币,让人很是眼晕,可是也是十分惊喜的。

这是铝分币,也就是我国目前为止,发行的面值最小的硬币,也是发行时间最早、时间跨度最长的一套硬币了,总共只有三枚,分别是壹分、贰分和伍分,采用的是铝镁合金,这种材质的硬币十分容易氧化和磨损,因此保留下来的铝分币,一般来说,品相斌不是很好。

可是经过仔细挑选之后,竟然发现了一枚稀有的伍分硬币,据说价值不菲呢,从1955年铝分币发行以来,一直到现在,很多年份都有发行,而在铝分币中,收藏价值最高的就是要数铝分币的五大天王了,分别是发行于1979年的五分硬币、1980年贰分和伍分,以及1981年的壹分和伍分硬币,而这一枚就是1979年的五分硬币。

这枚硬币,磨损程度较低,而且品相还算可以,总价在三四万的铝分币五大天王中,单独的这一枚伍分硬币,也是价值高达六千元,让人既是意外,也是惊喜,如果大家家里还有铝分币的话,不妨也找一下,看看有没有五大天王呢,一枚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