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敌国!这个强省2018年GDP逼近10万亿元,接近韩国!

各省市的2018年成绩单基本都出来了。毫无悬念的是,全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省又排名全国第一,以全年GDP接近10万亿元的姿势,可以说是“富可敌国”。

如何个敌法?

以2017年世界银行统计的世界各国GDP排名来看,广东省GDP已经超过了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瑞士等一众发达国家,已经接近韩国2017年生产总值。

粤苏两省经济体量差再度拉大

紧接着广东省的省份是江苏,以9.26万亿元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差距从2017年的0.4万亿小幅扩大至0.47万亿。2019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突破10万亿元大关。

不过,尽管广东省的GDP非常漂亮,但是,广东的经济发展并不均衡。深圳和广州两座城市的GDP已经超过了广东省的一半,可以说,这两座城市是广东省经济的大功臣。却有几家GDP低于1000亿。他们分别是韶关960.92亿,阳江921.43亿,梅州832.66亿,潮州774.28亿,河源765.61亿,汕尾663.07亿,云浮625.26亿。这7个城市的GDP令人堪忧。

反观江苏,虽然只能排在广东之后,但是,即便像淮安,宿迁等苏北城市,和苏南相比经济有些落后,但是如果放在广东来算,还能超过很多广东的中小城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