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国手,胡明轩为何只能给赵睿当替补,有一件事他始终没明白

自从李群、陈江华退役后,控卫一直是广东队的短板,多年以来都是依靠外援。过度依赖外援限制了本土控卫的成长,而且效果不是很好。近几年广东开始注重本土后卫的培养,毕竟依靠外援不是长久之计,而且沟通也不方便。这两年,赵睿、胡明轩、徐杰等年轻球员的崛起让广东的后场压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广东之所以能够一直保持着竞争力,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梯队建设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兵强马壮的广东队再次成为争冠热门球队。经过这两年的磨练,广东打造出一套非常完美的首发阵容。易建联、任骏飞、周鹏、赵睿、德莱尼是本赛季杜锋最常用的首发阵容。

去年夏天,赵睿和胡明轩的脱颖而出,让广东看到了希望。在外界看来,如今的广东每个位置都很强,无弱点。但是队内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尤其是首发控卫。同是国手,为何胡明轩只能给赵睿当替补,两人的待遇完全不一样。常规赛35轮过后,胡明轩只打了2次首发,而且是在赵睿缺席的情况下。有一件事胡明轩始终没明白,也不能怪杜锋不给他机会。

按理说,赵睿和胡明轩的技术特点差不多,都是以突破见长。今年夏天胡明轩基本把自己的进攻能力演绎到了完美,可以说完全不输身在红队的赵睿。但是回到广东,那个斯杯最佳控卫的身影却不见了。

赵睿比胡明轩大两岁,比他早一年上调一队。仅仅这一年,赵睿占得先机,很快成长为广东的主力控卫。其实赵睿与其他球队的控卫相比,个人数据并不算好,而且很一般。但他却能够得到教练的重用,主要是因为赵睿识时务,给自己的定位非常准确。刚到广东的时候,赵睿主要任务就是专注防守,另外他在进攻端投篮时机选择也很合理。

赵睿不是没有得分能力,与新疆的第二战已经证明过了。但在广东这样的球队,教练往往看重的不是个人数据。这一点赵睿做得非常好,虽然他的组织能力不是特别突出,但还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球员。其实胡明轩的得分能力也不差,但不是球队需要的。两年来,胡明轩还是没明白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角色出现在场上。其实很多明星球员都是从干脏活累活开始,最后成了球队的顶梁柱,周鹏就是很好的例子。

有时候,在球队中的地位是往往是靠自己拼出来的。与其他几位首发球员相比,赵睿的处理球能力并不算好,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很重要,而且抓机会能力很强。这些也是胡明轩需要提高的地方,年轻球员还要从基础做起,思想不要太复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