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承认:美国干涉委内瑞拉政治局势与石油储备有关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一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排除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来保护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部分国会议员以及美国外交人员的可能性。博尔顿对记者说:“(特朗普)总统已明确表示所有选择都已摆在桌面上。”

出席白宫简报会的博尔顿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还在会议上宣布,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新制裁,以此作为对马杜罗政权施加更大压力的手段。博尔顿在简报会上还表示:“我们今天也(同时)呼吁委内瑞拉军队和安全部队接受和平、民主和符合宪法精神的权力转移。”

上周三,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得到了美国以及拉美多国的承认。委内瑞拉政府就此卷入了一场权力斗争中。随后,委内瑞拉军方公开表态仍支持总统马杜罗,指责瓜伊多受外国利益影响,并以非法形式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的做法实属“政变”,并决定不承认其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

另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博尔顿24日接受福斯财经网主持人特里什里根采访时承认,美国大肆干涉委内瑞拉政治局势与委内瑞拉拥有的巨大的且未开发的石油储备有关。在采访过程中,博尔顿称美国在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中“有很多利害关系”,他还特别提到了委内瑞拉的石油及其可能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利益。他说:“如果我们能让美国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投资并生产石油,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这对委内瑞拉人民和美国人民都有好处。”(编辑:LW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