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应勇:上海工业总值去年增速创近十年新高

打开百度App,看更多图片

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徐杰 摄

1月31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当日下午正式闭幕。在当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对上海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这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我国发展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另一方面,上海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也是好的,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应勇市长还透露了上海2018年经济发展的数据。应勇表示,2018年,上海生产总值增长6.6%,第三产业保持了比重70%左右,工业产值的比重保持在26%左右,工业战略新产业占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0%。上海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了8.8%,扣除物价上涨1.6%的因素,实际增长7.1%,其增速超过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增长。上海工业总值增长了17.7%,创近十年的最高,民营经济的投资增长了21%。

应勇表示,今年上海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增长6%到6.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