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三年期利率达到5%,是否值得存,这安全不?

农村信用社三年期银行存款利率5%,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是非常非常非常划算的,甚至现在市面上已经很难找到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保本理财”产品了。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央行还会持续降准,出于稳定经济的需要,2019年还有降息的可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管是银行存款还是理财收益,都有降低的可能,并且两三年内大幅提高的概率不大,因此5%的安全收益就显得非常可贵。

想要选择具备更高利率的产品,就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而且大概率达不到预期的收益。这几年投资高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都亏得够惨淡的,不论是股票、基金、P2P、原油还是黄金等投资标的走势都不太可观,持仓大幅度亏损的也是大有人在。

所以说,这几年理财的收益并不乐观,甚至能够不亏损已经实属不易,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或许选择空仓不投资反而一年的收益会显得更可观,最起码不会是负数。

根据网上公布的2019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三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才只有2.75%,相比之下5%的利率已经上浮了81%!全国90%的银行都没办法提供如此之高的利率,甚至大部分大额存单都达不到这个水平。

一般而言高收益都意味着较高的风险,但是银行定期储蓄由于经受《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其安全性是非常有保证的,银行发生风险的概率相对于普通理财平台而言也低得多,所以投资理财首选银行是绝对没错的。相比之下,余额宝的收益率也完全不具备优势,5%的收益率能够“碾压”余额宝3%的收益。

2019年对于投资理财而言也会是注定艰难的一年,实体经济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已经承受了太大的发展压力,这一点从上市公司业绩的集中暴雷中也能窥见端倪。至于今年中美谈判能否达成一致,就目前而言,仍旧难说……

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央行的印钞机早已开足了马力,明年很可能还会降息,在一波波的货币侵袭下,我们的资产遭遇缩水也是在所难免,而投资的渠道却依旧有限,甚至充斥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高息银行存款是明智之举。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性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