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部买烟,收到一枚崭新的硬币,拿过来一看,一枚价值五百元!

下班的时候,去小区附近的小卖部里买了一包烟,家里已经施行禁烟行动了,坚决不允许在家里抽烟,于是只好在外面解决一下,买了之后抽一两颗再回家,这已经是一个老套路了,而且还要吃几粒木糖醇,要不然被家里人闻到,还会被训一顿的。

小卖部老板找回来一些零钱,其中有一枚硬币十分惹人注目,因为这枚硬币是一枚崭新的,一看就知道不一般,而且这枚硬币还不是正在发行的一元硬币,还是第四套人民币的一元硬币,也就是老三花硬币的牡丹一元硬币,如此崭新的硬币可是不多见呢,可是拿过这枚硬币一看,才知道这枚硬币不一般,并不是普通的崭新硬币呢。

这是一枚发行于1997年的牡丹一元硬币,这枚硬币是一枚精制币,并不是普通散币,从1980年开始,我国正式开始发行普制币和精制币,而精制币都是作为一种套装币发行的,于是从那时开始,就兴起精制币了,在老三花硬币发行中,也是发行过精制币,可是牡丹一元在前几个年份并没有发行精制币,而是到了1996年之后才正式发行精制币。

精制币采用的是与普制币不同的工艺,使得硬币更加精细、精美,更具有工艺属性,而不是流通属性,这样的硬币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而且现在在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边缘,牡丹一元硬币的价值也是开始大幅度提升,这么一枚精制币高达五百元了,真是个意外收获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