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把钱存银行越存越穷,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会首先选择银行?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社会背景,会有不同的答案。把钱存银行相对贬值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财富在不停的相对贬值,很多人会有这么一种感觉。有些人几十年前在银行存1000元,那是一笔非常巨大的财富。但现在取出来也不过五六千元,贬值了不知多少倍。

实际上产生这样的结果,得益于我们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说实话,如果是考虑基本食品、原料等硬通货他们的价格,并没有上涨多少。

商品的价格取决于整个社会的必要生产时间。生产效率提高以后,当然价格就会下降。农民抱怨粮食价格没有上涨,但是其他服务上涨很多,也是这个原因。

其实说这么多,只是想说,只要我们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家的收入快速增长,大家的积累财富很容易实现相对贬值。至少我们过去银行收益率一般不会赶上大家收入增长速度的,肯定我们的银行存款就会越来越贬值。

像日本已经连续多年实行负利率,当然它的经济增长也一直上下起伏,停滞不前。2018年日本GDP再次接近5万亿美元,而1995年它的GDP却已经高达5.3万亿美元。这种特殊情况下,银行存款就不一定会贬值了。为什么大家喜欢把大多数钱存银行?

首先,大家对银行的信任。银行有完善的信息记录系统,存上一笔钱即使你忘记了,银行也不会忘记。只要拿着你身份证去查询就可以。而且现在存款去银行,还享受存款保险制度。50万元以内本息可以受到保障。

第二,大家存银行很方便。现在银行有网上银行服务,银行也能够跨行转账取钱,是非常方便的。向我们购买国债、理财产品,多数都是依靠银行系统才能完成,需要通过银行卖掉之后才能换成钱。所以很多情况下,很多资金都会积累到银行去。

第三,存银行收益也不低。现在国家已经推动了银行存款利率市场化。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也不低,有的银行高达4.27%;而且个别民营银行能够开出5%以上的存款利率。这些是不少理财产品都赶不上的。收益有保障,本息有保障,对于求稳的投资者和老年投资者,将钱存到银行是很好的选择。

银行是我们的主要金融渠道,社会货币流通的血管,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人们想起理财首先就会考虑到银行的,放心、安心、省事。所以,无论什么时候仍然会有大量的资金存在银行的,不用担心会被理财产品抢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