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社保新规明年这类人将补发144元养老金!

国家对于民生一直都是非常关注的,社保也是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事情,政策不断的再完善,不断的再为我们谋取福利,最近又是进出了一项规定,就是因为这项规定,让很多人都能多领144元的养老金。虽然这144元在很多人眼里可能也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很多家庭贫困,或者是农村的老人来说,也是一笔能提升生活质量的钱了。很多老人可能忙碌了一辈子,老了也不想伸手跟子女要钱,所以不管是多少钱对他们来说都是帮助,能多点钱总是更好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政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家越来越重视社保,大家的养老意识也是不断在提高,所以国家将养老金进行了一个上调的决策,之前拿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应该知道,一个月是70元。新政策一出就涨到了每个月88元,一下每个人就涨了18元呢。虽然18元也可能就是一顿盒饭钱,但是想想全国这么多人,每个人多18元对于国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那么那些和单位一起缴纳社保的人退休以后,每个月的工资有好几千,也是因为交的金额和年份比较多,所以养老金拿到手的也就比较多了,那么对于城乡居民来说,他们一年只要交100元,分下来每个月不过只有8元而已。那么等退休以后能拿到88元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了。

这项政策上调以来已经有八个月了,要是你之前不知道,还是按之前的70元领取的话,少发的钱还是会补给你的。八个月每个月18元的话,就是144元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不然可白白浪费了这144元啊!也浪费了国家这么惠民的政策哦~

不过这144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申请的。在单位上班的职工,有单位帮交社保的人是没有这笔钱的。毕竟单位每个月都会帮你缴纳一笔社保,这样退休以后的工资也不会太低的。希望大就都能享受到国家的福利政策,随着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对居民养老的问题也时更加注重了,到时候等我们老了也就会有更好的生活了。也希望老人们多多关注一下国家的正则发展,年轻人知道以后也可以告诉身边的老人,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优惠政策,也不至于有有钱都没领到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