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主创业者,制造业的一股清流,成就了今天的“格兰仕”

一个自主创业者,制造业的一股清流,成就了今天的“格兰仕”

说起格兰仕,相信大家都对它非常熟悉。那么提起梁昭贤,我相信大家对这个人肯定更加熟悉了,毕竟他是一个自主创业,在父亲的刻意锻炼下铸就了辉煌业绩的人。人们只要一说起来他这个人,就会不由自主地为他伸出一个大拇指称赞他,然后滔滔不绝地讲着他的丰功伟绩。

他这个人呢,怎么说,长相可以说是超级普通,甚至会让有的人觉得有点儿瞧不起他,不像是能干大事的人,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个子矮矮的眼镜男最后成就了一番事业。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一个人虽然长相不太好,但是只要人家有脑子,有毅力,肯下功夫,最后过得不一定比那些曾经长相很好的人差,甚至人生还会比那些人更加辉煌。一个人能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就算有一件事情在大家看来非常容易,还是会有人不会做,或者做不好,这就提醒我们,无论做什么,都不能眼高手低,要学会谦虚,同时,当然也不能太过于自大,骄傲自大容易使人落后。要认真对待手上的每一件事,不管事情大小。

在梁昭贤还在上学的时候,父亲就一直想让他在企业里做事,但是他对企业这种事情不感兴趣。很显然,他跟他父亲完全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只是在他的骨子里继承了他父亲身上所特有的最纯朴,最本质的特性。这种特性决定了他的创业高度,也预示着他未来事业发展的方向。在他上大学的时候,他就开始了他的创业道路,开始白手起家。刚开始,他在村子里收购一些鸡毛鸭毛,然后自己把它们做成鸡毛掸子拿到城里去卖。

一段时间之后,他的事业越做越大,就成立了一个小型的羽绒厂子,给一些外贸企业提供鸡和鸭的羽毛以供这些公司出口。很快,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赢得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这个时候的他,还是一名大学在读生。此时,他的父亲开始了对他的刻意培养,在他大学暑假的时候,他的父亲非要让他去当地的羽绒厂里打工。

他当时是真的想不通父亲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在厂子里的工作特别无聊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这个工作估计连小孩都可以做。顶着大太阳,烈日之下光着脚在水泥板上走来走去,这是非常难受的,放谁身上都受不了,当时他对他的父亲表示非常不理解。直到后来他才慢慢开始明白父亲的用意,父亲就是想锻炼他的恒心和毅力,以免他以后在事业上吃亏,他也就慢慢地释怀了。

父亲这样培养他的目的肯定是希望他以后成为一个出色的人。因此,在他大学毕业处于找工作的时候,他的父亲并没有将他叫回父母的身边,而是选择放手让他一个人在大社会中闯荡,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工作,去经历社会上的风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就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特别喜欢这句话。

我认为一个人如果一生都过得一帆风顺,这样是不存在的也是不完美的。人这一生,肯定多多少少会遇见一些挫折,不愉快,甚至麻烦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优秀。经历过一些挫折以后,也会使自己明白许多人情世故,懂得许多道理,使自己更加有深度。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雨后见彩虹。我相信他的父亲肯定是对这个道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认识的,不然也不会让自己的儿子去受那些常人不愿意去受的苦。

毕业以后他来到了香港,不仅创立了自己的小公司,他还在香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进修,可以说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小伙子了,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但是,他父亲的事业却在走下坡路,不是太顺利,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没什么起色。于是决定孤注一掷,投身于自己完全不熟悉但却很有发展价值的行业,这种行为非常冒险,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倾家荡产。就在这个时候,梁昭贤毅然决然选择回到父亲的身边帮助父亲渡过难关。整个格兰仕集团简直就是一团糟,他回来之后,不仅亲眼目睹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而且见证了父亲的公司起死回生的奇迹。起初父子俩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虽然两个人多次专家到公司制作车间指导工作,并且从其他地方引进一些高端技术,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公司的产品销量还是一直落后于其他公司。甚至遭受到了同行们的嘲笑,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觉得不好意思。

他的这条路似乎在童年的时候就已经被规划了,就在等着他。他已经被父亲培养成为一个不爱与人交流,只有在工作中才能得到满足的人。他虽然是一个大公司创始人梁庆德独生子,但是他没有像一些独生子一样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他的生活在别人看来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苦,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忙得没有一点空闲时间。他从小就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有的时候甚至一在人多的地方说话就会脸红,像个小姑娘一样。但是,他的内心和外表完全不一样,内心要比外表更坚强,更踏实,更理智。他对自己也是高标准,严要求,总是会在心里问自己今天有没有犯错,有时候甚至有点儿神经质了。

但正是因为这样,才得以有他后来成功的事业,为人们造福。在员工的眼里,他是一个雷厉风行的领导。其实我挺喜欢这种人的,雷厉风行,说干就干,不拖拉,不磨叽。他认为人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每天都要想着今天我要怎么战胜我自己,我要怎么超越自己等这样类似的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一个人在成功打败自己的时候,就相当于攻克了一个超级难题,给以后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我相信在这样一个人旗下工作也挺不错的,能力强,工作效率高。就是这样一个低调,刚开始对企业的事情并不感兴趣但后来做得风生水起的人在企业里做大了,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做成了知名大品牌。这样的人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身上有着我们身上没有的特质,可以从他身上总结经验,努力进取,积极工作,向他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