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城市项目都卖给许家印,套现几百亿在大湾区买地,成功赚千亿

恒大最近一直在大降价。不久之前恒大又发了几十亿美元的债券。许家印又一次陷入了缺钱的境地。许家印跟郑裕彤、刘銮雄等人关系非常好,但是他一直没有学到这些香港地产商人的精髓。

虽然恒大去年的业绩非常好,但是现在恒大的资金确实有点紧张了。有一句话说一个人没办法踩入同一条河流。不过许家印却已经三次踩入了同一个坑了。每一次中国房地产调整周期,许家印就市场下行之前就开始扩张。

2007年的时候,许家印曾经一年之内增加了30倍的土地储备,当时是为了冲击上市。结果第二年市场就开始下行,结果许家印资金出了问题。还好杨受成帮忙,介绍了郑裕彤跟刘銮雄给他认识,许家印才度过了难关。

2010年许家印开始玩起了足球策略,随着恒大足球的成功,恒大地产也是在全国遍地开花。不过现在恒大也有点刹不住车了。因为体量太大,许家印想要像刘銮雄、张松桥那样坚壁清野,度过危机已经不可能了。

其实这一点上也看得出一个年轻人的智慧。他就是郑裕彤的孙子郑志刚。2015年郑裕彤重病的时候,郑志刚已经开始主导新世界地产了。郑志刚创办了K11商场之后,就被郑裕彤非常看好。

于是郑裕彤中风之后,郑志刚就成为了公司的副主席。虽然郑志刚的父亲郑家纯也在公司,不过郑家纯的能力远远比不上儿子。郑志刚也成为了新世界的新能力。在郑志刚的主导下,新世界把9个地产项目都卖给了恒大。

这些大部分是位于成都、贵阳、青岛等二三线城市。郑志刚卖掉了这9个项目套现了339亿。其实许家印也不是傻子,当时郑志刚卖掉这些项目也是让利了不少。当时这9个项目的售价都比当时附近的地价便宜不了不少。

许家印也才会拿下了这些项目。郑志刚卖掉了这些项目,成功回笼了几百亿,也让新世界可以很好的度过现在的地产危机。这几年内地的地产已经到了一个新的调整周期。其实李嘉诚在两三年前就一直在警告许多人说现在中国的房价已经太高了,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候。

这个时候如果炒房是非常危险的。其实不管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还是房地产开发商现在最好的策略就是按兵不动。郑志刚虽然是80后,但是他已经学到了爷爷的老辣。

3年之前套现了300多亿,现在已经等来了一个新的抄底机会。郑志刚果断出手,从去年开始内地许多土地已经开始出现了流拍。这说明房地产已经开始有价无市了。不过郑志刚却捉住了机会,在大湾区投入了200亿资金,用来买土地储备。

选择大湾区也可以看出郑志刚的眼光。新世界的大本营就是在香港,大湾区就是以香港、深圳、广州为核心打造的一个重点区域。大湾区的经济总量已经冠绝全国,即使在全球大湾区也是是数一数二的。

郑志刚在最近的新世界发布会上才说,如果仅仅看着香港市场,那么只是一个人口只有700万的地方。不过如果放眼整个大湾区那就是7000万的人口。香港的房价现在虽然依然非常高,但是香港的经济已经落后于深圳了。

2018年深圳的GDP第一次超越了香港。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不用多久广州也将超越香港。郑志刚在这个时候,以香港为大本营向整个大湾区辐射,这无疑是最正确的战略。发展大湾区是整个国家的战略。在整个战略的加持下,未来这11个城市都将有快速地发展。

郑志刚现在买下的200亿土地,未来将会翻好几倍,郑志刚这个布局已经让他将至少赚到千亿。郑志刚虽然敢冒险有眼光,但是他也十分谨慎。这一点郑志刚无疑是遗传到了爷爷郑裕彤的。香港地产商一直都是非常谨慎的。在内地地产商快速发展的时候,他们都在保持低调。

郑志刚套现了300多亿,却只拿出了200多亿,剩下的资金都用在了几栋摩天大楼的建设上面。这几栋超过500米的周大福中心建成之后,郑家每年就可以坐收几十亿的租金。

二线城市项目都卖给许家印,套现几百亿在大湾区买地,成功赚千亿,郑志刚这个80后真的令人刮目相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