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保险行业上缴税款2.1亿元

云邵阳客户端3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肖建安)3月6日,记者从我市2019年保险行业工作会议获悉:去年全市29家保险公司共收取保费76.56亿元,赔(给)付累计支出28.8亿元,上缴当地税款2.1亿元,同比增长16.67%;并开展“扶贫特惠保”工作,为62.6万余名贫困人员承担风险保障。

去年我市保费规模全省排名第六位,但人均保费、件均保费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各个参保险种中,财产险公司车险仍占大头,保费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8.28%,占总保费收入的65.46%。寿险公司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开展保障型保险,回归保险本质。同时,我市保险公司全面落实“保险跟着扶贫走”的战略方针,共为2.5万余名贫困人员提供保险理赔,理赔金额达3000多万元,赔付率达到了要求。

今年,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机动车辆保险市场秩序,加大诚信教育,治理销售误导行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同时,将继续完善保险维权机制,营造保险消费公平环境,畅通保险维权渠道,推进保险纠纷调解,建立涉保案件诉调对接机制,推动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