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一个轮回 这些股该加仓了(附股)

通过↑↑点击头像,进入懂股帝头条主页——查阅历史文章了解懂股帝实力、加关注即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观点、点私信一对一深入探讨。

最近市场波动很大,但是电子行业却迎来一波机会,春兴精工4.15日带领5G板块个股走出连续涨停,之后领益智造协同OLED概念股在大跌的市场中上演逆袭大戏。电子行业中主力资金的态度是什么呢?我们看看一些客观数据:(文末还有基金重仓个股名录)

在2019Q1的基金重仓持股中,电子行业个股占比为7.57%,环比略微增加0.57个百分点。从2017Q3以来,电子行业持仓比例连续下调,由2017Q3的13%降到2018Q4的7%,2019Q1首次开始回升。但目前电子持仓比例还处于相对安全的区间。

目前电子行业估值为31.49,处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以下、8年来最低区间。目前半导体景气度较低,根据 SIA 统计,2019 年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29亿美元,同比减少10.6%,环比减少 7.3%,相比于 1 月份的下降幅度有所扩大。半导体投资时点需等待基本面好转信号。消费电子方面手机销量仍然低迷,根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2019年3月我国国内手机出货2837.3万部,同比下降6%。但是5G商用布局正在加速,截至4月15日,华为已经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

2019的Q1第一大股持仓占比20%,为2014Q1以来第二高,前五大个股持仓占比51%,前十大个股持仓占比64%,前二十大个股持仓占比79%,集中度相对较高。与2018Q4相比,2019Q1前二十大个股中新进亿纬锂能、兆易创新、纳思达、京东方A四只个股,调出航天电器、胜宏科技、景旺电子、法拉电子四只个股。下图是部分个股的基金调仓数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