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战队再度夺冠 它会成为国内电竞产业崛起的精神吗?

4月21日,IG战队成功拿下2019年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的冠军,一时间,国内电竞产业话题再度被大众进行热议。究竟连续夺冠的IG能否“唤醒”国内电竞产业发展新局面吗?

良性发展 IG战队的连胜之路

提及英雄联盟电子竞技比赛,不少人首先想到的便是IG战队。这个由王思聪投资的游戏战队,可谓十分给力,让世界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电子竞技的实力。早在去年年底IG战队以3:0的成绩拿下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统称“S8”)冠军后,此后IG战队一战成名,甚至风靡全球。在S8的胜利之后,也就意味着苦等7年之后,中国大陆赛区LPL迎来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在2018年IG冠军之路还在为人津津乐道的时候,IG战队再接再厉又拿下了另外一个冠军。

4月21日,LPL春季赛决赛在可容纳15000名观众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举办,可以看到现场座无虚席,火爆程度甚至不亚于2017年在北京鸟巢举办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最终,IG战队再次以3:0的成绩战胜JDG战队,捧起了队史上首座联赛奖杯,也成为LPL的第七个冠军。

多方资本入驻 国内电子竞技仍需客服困难

不可否认,IG的多次成功,使得更多的人注意到了国内电子竞技的发展,也是在为电子竞技正名,为国内电子竞技走向合理有序的发展进行了引领。早前国内电子竞技,存在体系混乱、薪酬水平低、设备混杂等诸多状况后,眼下的电竞产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当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电竞产业是否自此步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具体否持续向上发展,还得看市场反馈。

据悉,早在2003年11月份,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但是目前,“游戏”和“电子竞技”在青少年领域划分不清,没有专门的培训场所。此外,据鲸准数据《2018电竞产业报告》显示,国内电竞市场规模,预计在2019年突破千亿元大关。正是因为如此,苏宁,京东等资本集团纷纷入股电竞产业,资本入驻是好事,但如何不被其左右,商业化是很难的问题。

不可否认,IG多次夺冠,使得电竞产业重新燃起了更高的火焰。在整个向好的电竞大环境下,国内电竞产业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