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一强县再创佳绩,浙南名城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温州第一强县再创佳绩,浙南名城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文:阿力 编辑:北天

近日,温州统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温州一季度GDP达到了1298亿元,名义增速为9.34%。不少网友表示,温州一季度的数据走出了往年不敢想的成绩,这也是温州近年来最强有力的开局。去年温州GDP突破了6000亿,这也为温州走向万亿大市吹响了号角。温州这座浙南名城,似乎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未来值得期待!

温州良好的开局,少不了下属县市区的支撑。乐清作为温州第一强县更是再创佳绩,成为了全市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我们从乐清官网了解到,第一季度,乐清的GDP达到了251亿元,增速高于全市水平。

去年,乐清GDP首次突破千亿,成为了浙江第六个千亿强县。乐清的发力,也使得温州更加有了底气。同时位于温州南翼的瑞安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而且今年瑞安也有希望突破千亿。所以,乐清和瑞安就像是插在温州两翼的一对翅膀,使得这座浙南名城飞的更加稳健。

除了乐清和瑞安这二座传统强县,苍南和平阳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随着温州轨道交通的建设,苍南和平阳将成为温州新的增长点。目前而言,这二个县的潜力非常大,只是缺少政策和机会。温州都市圈正在慢慢向周边发力,下一步就是苍南和平阳的全面开发了!两县的老百姓都非常期待龙港和鳌江两镇的协作发展,具体如何运营,值得期待!

文成和泰顺是温州较为贫困的两个县,但是这个贫困只是相对于地方发展而言,这两地的人可一点不穷。正因为文成和泰顺地区以山林丘壑为主,也使得这里的老百姓习惯于出去经商。如今,全国各地很多市场开发,都是泰顺商人在做。文成和泰顺的商人不仅在国内善于经商,在国外也混得风生水起。

文成和泰顺其实是温州未来的一个宝库,随着浙江八八战略的深入实施,青山绿水的重要意义将更加凸显。文成、泰顺两地拥有绝佳的自然生态资源,空气、山林、水流、动植物资源等都是温州宝贵的财富。温州全区域发展的脚步已经来临,文成和泰顺两县未来也将成为全市人民的后花园,成为都市生活的宁静港湾!

温州的户籍人口全省第一,但是温州市区面积全省倒数,这与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的地位严重不符。杭州和宁波在18年前,就已经开启了撤县市设区的节奏,这也让杭甬两大城市瞬间增大了建成区的面积。前几年,绍兴也是增加了上虞区和柯桥区,所以在市区各类数据指标中,绍兴远远领先于温州。但是,实际发展情况而言,温州的综合实力是肯定在绍兴之上的。

但是温州必须采取行动,如果市区扩张依然迟缓,长此以往有可能整体将被绍兴超过。毕竟绍兴才开始设区没多久,考虑到各个区之间还在融合发展,短期绍兴也很难飞跃。当地温州网友表示,瑞安、永嘉、乐清有可能会率先设区。如果乐清和瑞安两大强县设区了,这对温州的发展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虽然温州总体数据是平衡的,但是设区以后,瑞安、乐清等地的发展权限也会慢慢转型,这对温州都市圈发展将是极大提升!如今的温州,在大拆大建、大建大美下,已经深得了人心。以前只知温州人,不知温州城。如今温州高层非常渴望打造自己的城市,也希望通过全世界温州人的资源来共同建设温州城。

温州不缺资金,不缺精神,温州目前只缺发展的时间。小编相信,随着乐清、瑞安等下属强县的助力,浙南名城温州将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期!让我们十年后,再来看看温州巨大的变化吧!温州,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