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米3却是真汉子! 当年打工接济老乡 如今返乡成脱贫励志标兵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安康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龙王沟,42岁残疾人廖元银返乡养鸡,去年卖出2千多只鸡,纯利润2万多元。他说,今年要养5千只,这样收入就能翻一番。

廖元银天生残疾,两条腿严重变形,身高只有1米3。因家境贫寒,他小学毕业就辍学。为了谋生,他学会了修鞋手艺,刚成年就去了温州,在那个被称为“中国鞋都”的城市一隅,支起一个露天鞋摊靠修鞋养活自己。在温州的那些年,去温州打工的老乡暂时没有找到工作,他都会慷慨帮助,用修鞋挣来的钱管老乡吃住。

2008年廖元银患感冒去医院检查,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他从温州回到家乡,在西安进行了手术治疗,花光了多年依靠修鞋攒下的积蓄,还向亲友借了几万元。在家休养一年,眼看着父母年岁已高还日夜操劳,不忍心在家继续闲着,廖元银又背起自己的修鞋箱重拾旧业,在石泉县城为顾客修鞋。但他在县城修鞋挣不到钱,只能糊口。

2018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廖元银回家养鸡。

今年廖元银要扩大养殖规模,但自家的房子、院子养不了那么多鸡,村里为他协调了一处无人住的院落,供他免费使用。

除了参加村里组织的养鸡技术培训,平时主要从网上学,通过微信和外地的养鸡能人交流。

山上的土坯房现在是他家的一处生产用房,用于养猪养鸡。在家发展产业,廖元银的父母也能帮一把。

廖元银和父母一起生活,当地政府给他们一家提供了一套58.5㎡的交钥匙房,他们不用花一分钱就住上了新房。新房子在镇上,廖元银把鸡蛋拉到新房,这样卖起来就方便多了。

新房在镇上,养鸡在山里,新修的产业路把两地连通,廖元银觉得很方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