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已成为一种趋势,淘宝上开店有哪些优势?

网购已成为一种趋势,淘宝上开店有哪些优势?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网络购物成为了一种新的消费趋势。淘宝网作为网络交易平台中的佼佼者,已经帮助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借助这一平台在网上开设了虚拟店铺,从而实现了在网上赚钱的梦想。

这主要是因为,相比于传统的网下实体店铺,在淘宝上开店具有更多的优势。在淘宝网上开店不仅给买家带来了便利,也为卖家提供了以下的众多优势。1.免费开店,淘宝网是经过国家认证的商品交易网站,只要免费注册成为淘宝网的会员,就可以在淘宝上设立自己的网上虚拟店铺,进行商品的销售。

2.经营成本较低。淘宝网上开店与网下开店相比,综合成本较低。卖家可以根据顾客的订单去进货,不会因为积货占用大量资金;淘宝网店的经营主要是通过网络进行,不需要门面租赁费,也基本不需要水、电、管理费等方面的支出;不需要专人时时看守,节省了人力方面的成本。

3.经营方式灵活,淘宝网店的经营是借助网络进行的,卖家可以全职经营,也可以兼职经营;网店营业时间也比较灵活.只要及时对消费者的咨询给予及时回复就可以不影响经营;在商品销售之前甚至可以不需要存货或者只需要少量存货,因此可以随时转换经营其他商品,进退自如,没有包袱。

4.限制因素少,淘宝网上开店,只要电脑不出问题,可以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地营业。淘宝网店基本不受经营地点的限制,网上店铺的流量来自网络,因此,不管卖家在任何地方都不会影响到经营。淘宝网店商品的数量也不会像网下商店那样,商品的多少常常被店面的面积所限制,只要商家愿意,网店可以放上成千上万种的商品。

5.消费者范围广泛淘宝网店开在网络上,只要是上网的人都有可能成为商品的消费者或潜在的购买者,这个范围可以是全国的网民,甚至全球的网民。只要网上店铺的商品有特色,宣传得当、价格合理,经营得法,淘宝网店每天都会有不错的访问流量,实现销售的机会也有很多。

6.宣传成本低廉,对于开设实体店铺的商家来说,一般需要付出大量的广告费对店铺进行宣传以吸引消费者。而淘宝网店的宣传价格则很低廉,只需要少量的费用就可以吸引大量的网上购物人群。比如,在淘宝网中进行宣传时,卖家只要支付少量的费用就可以使自己的商品成为某个搜索关键词中排名靠前的商品,从而吸引大量的网上消费者浏览该商品。

上述的这些优势为普通人在网上创业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在网上这个虚拟的环境里开店,最让卖家头痛的就是资金的安全问题。因为买卖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诚信度,所以,要顺利地完成交易,就必须有一个安全的第三方的资金担保机制,淘宝网为用户提供了“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来保证资金的安全。支付宝全称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它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

支付宝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下面我们通过两个例子来了解支付宝是如何来保证交易双方资金安全的。首先看一个没有担保交易的例子。买家小王想从网上购买卖家小李店铺中售价3000元一台的笔记本电脑。如果小王先付款,他会担心小李不发货;反之,如果小李先发货,那么,他也会担心小王在收到货后不支付货款。

如果没有支付宝第三方担保机制的话,这个两难的问题将直接破坏整个交易的流程,使交易流产现在有了支付宝这个第三方担保机制,事情就简单多了。买家小王先把3000元打到支付宝账户,这时候这笔钱款既不属于小王也不属于小李,支付宝在收到小王支付的货款后,立即通知小李发货,小李发货后,当小王收到笔记本电脑,如果验货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小王即可通知支付宝,把3000元转到小李的个人账户。由于有了支付宝这个担保平台,交易双方就都不怕对方赖账了。

支付宝的使用方法将在后文里详细讲述,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淘宝上进行买卖交易,由于有了支付宝,所以资金安全一般不会出现问题。同时,提醒大家如果交易对方企图违背基于担保的支付宝的交易流程交易,无论他有什么理由定不要轻易地相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