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手机被偷后接到电话请求解锁 新机主称在闲鱼上买的

给儿子刚买了不到一个月的新手机被偷,三个月后接到新机主电话求购手机深层密码,从而被告知手机是通过闲鱼上卖出。经协商以稍低价格到付形式回购,如今手机已到快递站点,李女士却又不甘心:手机明明被盗了,为啥还得花钱赎回?

手机被偷三个月后接到电话请求解锁

去年12月10日,西安市民李女士给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小王花费3598元买了一部小米手机,但手机买后不到一个月,手机却被偷了。

李女士说,儿子没有及时告诉她手机被偷,“后来我女儿跟我说起这件事,我才知道。”李女士询问得知,今年1月某天晚上9时许,刚下晚自习的小王在鸡市拐天桥下的公交站等车,上车的时候发现手机被偷了,“他说过马路的时候还在听歌,手机装在上衣口袋里,上车时一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

李女士说,手机里有很多关于高考的重要资料,为了要回手机和这些资料,小王还给手机发过短信,留下大女儿的电话,希望可以拿回手机。

4月,李女士的女儿接到来自深圳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深圳的学生姓林,说他从闲鱼上买到手机,因为手机设置了一个深层的隐私密码,他无法打开影响使用,所以提出付一二百元解锁的请求。”李女士说。

在得知手机是小王丢失的,林某提出可以1800元卖给小王,并于4月22日将手机以到付形式寄给小王。4月25日,手机到达西安后,小王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并于4月28日下午做了笔录。李女士说:“儿子希望报警追回手机,手机现在还在快递站点存放,马上就要被原路退回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闲鱼平台:二手商品不审核,买主可向平台投诉或报警

4月28日下午,记者从李女士提供的快递单号看到,4月22日下午7时51分,手机由深圳发往西安,4月25日到达西安。物流信息显示,快件至今未派送成功。

记者联系林某,林某称他是在闲鱼上一名ID为“我爱我自己888666”卖家处购得,“手机没有相关票据,我也没问来源,我看卖家评价和交易记录都挺好的,最后以2200元买回。”林某说,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被锁住,“并且删一些文件的话也需要深层的密码,于是我就拨打密码提示的手机号码,刚开始以为是有人故意锁住手机,为了赚解锁钱,后面才得知这个手机是被偷的,就想着那就卖给小王,我自己还损失400元。”林某后来询问卖家,卖家称手机是从别的地方收购的,其他不知情。

记者通过闲鱼App联系人工客服,客服工作人员称卖家将闲置商品放上网进行二次售卖,平台不会对商品的来源等信息进行审核。该工作人员还说,建议买家报警,或在收货后向平台进行举报,由平台审核人员核实后处理。

记者 尤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