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倚天中,此人真正的身份乃是阳顶天父亲,小龙女死后,他当了和尚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顶天

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绝顶高手,那就是阳顶天,毫无疑问,这个阳顶天非常厉害,在江湖武林之中,不管是白道的还是黑道的,谈到阳顶天那就是就跟谈虎色变是的,而对于阳顶天这个人争议也是非常大的,有些人认为阳顶天就是江湖武林的一颗毒瘤,在江湖武林之中飞扬跋扈,到处欺负人,基本上各大门派都吃了他不少的苦头。

而有些人认为阳顶天是一个伟大的人物,是一个具有高度爱国主义情怀的大英雄。身为汉人,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蒙古鞑子入主中原,欺辱中原百姓。因此阳顶天选择了对元朝对着干,当时阳顶天可以说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当时明教波斯总教要求阳顶天不得与朝廷为敌,但是阳顶天就是不听,直接回绝总教中人:“我的地盘我做主!”

当时波斯总教一看,软的不行,我来硬的,于是波斯总教就将波斯三使派来了,当时波斯三使武功出奇的高,他们的圣火令武功十分厉害,但是阳顶天丝毫不惧,大袖一摆就跟波斯三使给干了起来,结果就这样波斯三使被打回了老家。然后阳顶天就号召明教全体人员,要以驱逐蒙古鞑子为己任,以恢复汉室江山为宗旨。

在阳顶天的带领下,明教在全国各地招兵买马,四处开花,明教大军所向披靡,在跟元朝大军对抗过程中,多次大获全胜,歼敌无数,打得元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元军的节节败退让元朝统治者寝食难安,因此一直以来消灭明教就成了历届元朝统治者的首要任务,即使是到了杨逍当教主的时期,元朝对于明教也是丝毫没有懈怠,可见阳顶天对于元朝的伤害是多么的大啊。

说到这个阳顶天,很多人对于阳顶天,大家对他的真实身份非常感兴趣,因为我们都知道阳顶天的乾坤大挪移神功只练到了第四层,远远没有达到张无忌的境界,而张无忌即使是将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神功融会贯通,依然对于江湖武林很多高手无可奈何,那么阳顶天为什么能做到呢?说到这里我们必须说一说今天我们要说的主人公,此人此人真正的身份乃是阳顶天父亲,小龙女死后,他当了和尚!

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到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人就是神雕侠杨过。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且听小编细细说来,杨过与小龙女在华山绝顶祭拜完洪七公和欧阳锋之后,他们就隐居古墓了,而小龙女回到古墓之后,内伤复发,于是杨过整天都为小龙女输送内力续命。

后来襄阳城破,郭靖、黄蓉身受重伤,郭破虏、耶律齐战死,襄阳城的很多武林人士也壮烈牺牲,为了让大女儿郭芙能够好好活下去,于是黄蓉飞鸽传书给杨过,杨过收到书信后,心里非常纠结,因为如果他去了,小龙女就没人照顾,但是一想到郭靖待他不薄,不去又不行。于是小龙女让杨过放心,他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于是杨过就来到襄阳城,拼命地将郭芙救出带到了桃花岛。

当时郭芙刚刚失去了父母,心里非常难过,加上跟耶律齐结婚多年也没能为郭家留个后,于是郭芙就跟杨过提了一个不情之请,那就是希望杨过帮她给郭家留个种,杨过勉为其难的答应了,然后就这样,郭芙怀孕了,而这个孩子就是阳顶天,但是杨过还要回到古墓照顾小龙女,而杨过回去的时候,小龙女已经为杨过生下一女,这女儿就是黄衫女子他妈,但是 小龙女因为没有杨过在身边照顾,生孩子的时候留下了后遗症,因此没过几年,小龙女就去世了,当时杨过非常伤心,于是将程英、陆无双请到了古墓之中居住,让她们照顾他跟小龙女的女儿,而杨过则是到了少林寺当了和尚。

而这个和尚是谁呢?其实这个和尚就是少林见闻智性四大神僧之首的空见神僧,由于杨过的好友是无色禅师,因此杨过在少林寺当上了和尚非常方便。由于杨过武学天赋极高,内力深厚,因此在少林寺中将少林古今五大神功之一的金刚不坏神功给练成了,因此杨过也就是空见神僧被称为少林寺百年来难得一遇的武学天才。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杨过的武功底子很好,练什么武功都可以。

十多年后,阳顶天将桃花岛郭靖留下的武功秘籍一一练成,最终集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术、七十二路空明拳、弹指神通、落英神剑掌于一身,年纪轻轻在江湖武林之中便已威名远播。后来阳顶天听说自己的父亲杨过在少林当了和尚,于是勇闯少林,但是杨过一想到阳顶天,内心就会对小龙女充满歉意,于是杨过不愿意见阳顶天,但是阳顶天以为少林和尚蛮不讲理,于是非要见爸爸,当时阻止阳顶天见爸爸的就是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然后结局大家都知道了,阳顶天在怒气冲冲之下将三位神僧打得落花流水,并且将渡厄神僧变成了独眼龙。因此,别看阳顶天在江湖武林之中那么嚣张,其实人家是大有来头的。

相关阅读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 神雕大侠“杨过”与十方秀才“全冠清”

  • 杨过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十六年后杨过与小龙女、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大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获
  • 杨过 杨康 王重阳 快来看看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梗

  • 一觉醒来,发现朋友圈里全是神雕大侠杨过(阳过),杨康(阳康),王重阳,快笑不活了~~。最近又有好多金庸先生笔下的英雄被玩出了新高度,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梗,快点来收藏保存一下吧。小龙女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春运启幕 绵阳多举措温暖出行路

  • 1月7日,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运”两个字意味着回家与团圆,但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春运则是一项重要挑战和年度大考。早上九点,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进站
  • 漳州市两项商标品牌建设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 本报讯(记者 林昕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推荐的云霄地标馆商标品牌指导站《高标打造
  • 范存辉:技能报国追梦人

  • “范师傅,你看看我这个程序,都改好几次了,怎么还是不运行?”“小范,我车的这个外圆为啥表面粗糙度总是达不到要求,是不是我选择的刀片材质不对?”1月6日一早,中原大工匠、郑州飞机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