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宋子文去世,为何宋氏三姐妹没有一人去参加葬礼?真相让人心痛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宋庆龄

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有一位比较厉害的男人,名叫宋耀如,他有三个女儿和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分别是宋霭龄,宋庆龄和宋美龄,被誉为“宋氏三姐妹”三个儿子分别是宋子文,宋子良和宋子安,也都是非富即贵的大户。“宋氏三姐妹”之所以被后人铭记,不仅仅是因为她们自身的样貌和才华,更重要的是她们三人都嫁给了比较厉害的男人。

宋耀如

大姐宋霭龄嫁给了孔子的后代孔祥熙,也就是后来的民国四大家族之一的孔家,二姐宋庆龄嫁给了中华民国的开创者孙中山先生,孙中山通过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其功勋之卓越,近代历史上很少有人能与之比拟。小妹宋庆龄嫁给了黄埔军校校长中华民国大总统蒋介石,蒋介石可以说是民国时期最有权势的男人,客观的讲,蒋介石在抗日战争中的确做出过比较大的贡献。

宋美龄

宋氏三姐妹虽然性格有所不同,但是大致上关系还都不错,事情的转折发生在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此时的蒋介石为了扫除共产党,实行自己的独裁统治,不顾人民反对悍然发动了内战,再次使得中国老百姓生灵涂炭,在内战方面,宋霭龄和宋美龄是支持蒋介石的,宋庆龄则反对蒋介石,三人的政治立场不同,也导致了最终的关系破裂。

宋庆龄

在蒋介石败退台湾以后,宋庆龄和宋霭龄,宋美龄的来往就更少了,但是毕竟血缘关系放在那里,宋美龄曾经多次警告蒋介石戴笠,不要打宋庆龄的注意,如果二姐宋庆龄受到一点伤害,她绝对不答应。后来宋庆龄定居大陆,宋霭龄和宋美龄以及宋子文等家人则定居在了美国,1971年不幸的事从美国旧金山传来,宋子文突然去世。

宋氏三姐妹

宋子文是宋美龄的大哥,宋庆龄的弟弟,在接到消息后,宋庆龄准备去旧金山参加弟弟宋子文的葬礼,宋霭龄和宋美龄也准备去参加葬礼,这是三姐妹相聚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身在夏威夷的宋美龄突然收到了蒋介石发来的一封来电,内容说说“宋庆龄也要去,你别去”因为蒋介石担心宋庆龄去的目的是为了统战。

宋子文

就这样宋美龄没有去参加大哥宋子文的葬礼,而且宋美龄还通知大姐宋霭龄也不要去参加,那么宋庆龄方面呢?在宋子文葬礼即将举行的前一天,北京方面通知美国“因无法安排直达航班,宋庆龄行程取消”就这样宋庆龄也没能参加宋子文的葬礼,从此以后三姐妹再也没有相聚的机会,因为政治立场不同,最终导致亲生兄弟姐妹后半生再也不能相聚,真是令人心痛啊。

相关阅读

  • 汇聚温暖力量 嘉公益计划今日启动

  • 2022年11月11日,中间带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专属项目嘉公益正式启动关注西藏儿童公益事业的“嘉爱”计划。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是由宋庆龄女士所创办由中国福
  • 唐代壁画特展在台北再现盛唐风华

  •   新华社台北9月21日电(记者岳夕彤 齐湘辉)21日,“盛世壁藏——唐代壁画文化特展·二部曲”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开幕。展览以数字技术复制展出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春运启幕 绵阳多举措温暖出行路

  • 1月7日,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运”两个字意味着回家与团圆,但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春运则是一项重要挑战和年度大考。早上九点,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进站
  • 漳州市两项商标品牌建设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 本报讯(记者 林昕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推荐的云霄地标馆商标品牌指导站《高标打造
  • 范存辉:技能报国追梦人

  • “范师傅,你看看我这个程序,都改好几次了,怎么还是不运行?”“小范,我车的这个外圆为啥表面粗糙度总是达不到要求,是不是我选择的刀片材质不对?”1月6日一早,中原大工匠、郑州飞机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