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隆裕为慈禧送葬时,忽然闻到一阵臭味,查明后让太监秘密处理掉

日期: 来源:大师姐曰收集编辑:慈禧

1908年,清朝的掌权人慈禧去世,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清政府为她筹办了一场盛大的葬礼。在那一天全天下老百姓都亲眼目睹了一群浩浩荡荡的送葬队伍往东陵区,而慈禧的金色棺材格外醒目。

成千上万的送葬队伍中,许多亲王和高官们就负责巡视路边的情况,而慈禧的儿媳妇隆裕,自然是要陪伴在慈禧身边尽点孝道的。都知道慈禧生前生活奢靡,顿顿山珍海味的,所以儿媳妇隆裕就为慈禧准备了一些米饭,肉,菜等等祭品,装在了一个祭瓶里,好让慈禧在路上吃点好的,而她的使命就是互送这个祭瓶到达东陵。

慈禧出殡的时候,正是大冬天,天寒地冻的,在马车上的皇后肯定是不能冻着的,所以太监就在马车上放了好几个碳炉,皇后就是这样一直坐在马车上抱着祭瓶,跟着大部队去东陵。就这么一直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马车里传来一股臭味,皇后以为是自己身上的,就往身上闻了闻,发现不是自己身上的味道,臭味是祭瓶传出来的。

原来是因为马车里有碳炉在烧烤,太过于温暖,所以祭瓶里的祭品变质了发臭了。皇后看祭品已经变质了,那该怎么办呢?

这时太监在旁出了个主意,让皇后把里面的祭品倒出来,换上一些不会变质的坚果,皇后想了想觉得反正也没人知道里面祭品换了,所以就照做了。不知道慈禧知道了自己的山珍海味被换了,会不会吃的惯呢。

相关阅读

  • 我怀疑,《浮图缘》在拍一种很新的古偶

  • 这是什么小情侣,太会拿捏追剧群众心态了吧!
    上一刻,她与他激烈争吵,抢过有毒甜羹一饮而尽。
    下一刻,杀伐果断的他秒变纯爱战神,守在床边担忧踌躇,恨不能代她受苦。 本以为两人凄
  • 甄嬛传 宜修当上皇后,为什么还会不幸福

  • 《甄嬛传》是一部百看不厌的剧。时隔10年,在剧荒的时候,还能看得津津有味。

    乌拉娜拉当了一辈子的皇后,就算是新皇姑姑,因为前任皇帝的遗言,答应过先太后乌拉娜拉不能废,只能是这
  • 刘玉玺:古法传承经典味道

  • 刘玉玺食品厂生产出的“黄师傅小麻花”。记者 张泰源 摄“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在《寒具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客运值班员的“春运第一天”

  •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每一趟从容的旅程背后,都有无数忙碌的身影。  早8点,客运值班员刘铠源,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开启春运第一天的准备工作。
  • 全省仅2家 市技工教育集团入选这一名单

  • 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确定32家单位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性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山东省2家单位入选,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榜上有名。近年来,济宁市大力推动技
  • 激发业主监督力量 守护小区公共收益

  • ■早报记者 许钹钹电梯广告收入、小区停车费收入……属于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小区公共收益该如何处置?如何进行更规范的管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相关建议,本期“两会热搜”进行关注
  • 384天!这个兔年格外长,年头年尾都有春!

  • 农历新年将至,不少市民注意到,即将到来的癸卯兔年,是“加长版”的一年——从2023年1月22日开始,至2024年2月9日结束,不仅全年有384天,年头年尾还有两个“立春”。为什么这个农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