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张三丰一生最佩服的三个巅峰高手,都是顶尖级别,影响着整个江湖

日期: 来源:素说文化收集编辑:宗师

能成为武侠小说中的宗师人物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回看金庸的众多小说,在他的笔下能真正称得上是宗师人物的恐怕只有张三丰了。与众多的武侠高手不一样,张三丰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武功的修为之上,能成为宗师也绝非偶然,这背后是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与精力。

做为宗师的人物,在张三丰的眼里有没有让他佩服的人呢?答案当时是有的。张三丰的颠覆时期是在他的晚年,而他所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是倚天时代了。在这个时间段里面,张三丰几乎是没有遇到任何的敌手,只到小说的最后出现过一个黄衫女子,此人是公认在修为上比肩张三丰的一个人物。

而在倚天时代,其实还有二个人物是没有出场,但影响力也是极大,甚至让当年还处于年少的张三丰都佩服。第一个就是明教的前教主阳顶天,此人十分的神秘,就连身份金庸也没有明确的提出他究竟是谁!但从老版的书中发现他似乎是与杨过有着莫大的关系,并且所练的武功与当时的影响力也是极大的。

而在倚天屠龙之中,阳顶天却是牵扯到了一段江湖旧情,金庸没有直接让他出场,只是通过张无忌的点滴发现,我们了解到此人的武功修为达到了前无古人的颠峰级别。甚至连张无忌都声称他所练的乾坤大挪移心法太过高深,恐怕在当时就是连张三丰也不能练全。

第二位让张三丰佩服的人物就是百损道人,他就是玄冥二老的师傅,也是玄冥神掌的创始人。百损道人有多厉害?

书中张三丰看到众多武林高手都死于玄冥神掌的时候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声称时过30多年了,本以为这一套阴毒的掌法随着百损道人一起消失了,但如今再次出现,恐怕江湖会再引一场血雨。一向沉着老练的宗师也这样子说话,估计年轻的时候是与百损道人有过交手吧。

而第三位高人其实在书中有过短暂的露面,他就是少林的空见神僧。神僧练得一门少林绝学,那就是金刚不坏神功,金庸没有直接让空见神僧正式的与张三丰交过手。

但从他硬接谢逊的掌法不难发现他的内功与修为是属于巅峰级别,张三丰也曾声称他是第一慈悲神僧,对他更是充满着敬意!

相关阅读

  • 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树洞”和“见众生”

  • 文 | 王重阳lp“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

    每次看《一代宗师》时,总觉得主角念念的这句话其实是王家卫的自言自语。而《一代宗师》这部电影的片名,也似乎在致敬一个时
  • 电影告诉你:《一代宗师》叶问的成名之战

  • #2022生机大会#在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中,“金楼”这个三教九流,眠花宿柳之地居然隐藏着身怀绝技的高手。弹琴瞎子的可能就是金牌杀手,跑腿打杂的可能就是谭腿高手,不起眼的
  • 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

  • 11月8日,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共发布5款车型,提供燃油和双擎两种动力选择。针对新车上市,广汽传祺还推出电池无忧礼、整车质保礼、置换新车礼、金融贴息
  • 豪华≠昂贵,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涂静)11月8日,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共发布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26.98万元-34.28万元,提供燃油和双擎两种动力选择。
  • 浙江日报丨越剧宗师傅全香故居开馆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 胡吉 通讯员 邱琳在嵊州市崇仁镇镇南村,越剧宗师傅全香故居日前开馆,许多越剧艺术传承人和戏迷齐聚一堂,缅怀这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阜阳:“春风行动”招聘会 134人达成就业意向

  • 1月7日,在由市人社局、阜城三区人社局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颍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上,现场初步达成就
  • 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9日开幕

  • 1月9日,以“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
  • 市人大常委会 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掌上济宁1月8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大会成果进行总结,并
  • 硕士“110”四年处警满意率99.9%

  • “换下军装,穿上警服,我的心一样滚烫。”  舒德强,2018年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光谷天地警务站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光谷天地警务站辖区3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