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语文杂谭:鲁迅天下无敌

日期: 来源:语文迷收集编辑:鲁迅

在中国,所有选入小学语文课本的文章,都要按照国当下家的语文新规范来修订。

在中学,只有“鲁迅的文章不准改动一字”例外。

鲁迅文章,博大精深。当时的语文没有到今天的规范程度,鲁迅那时候的用字当然不算错,保留不改,这是对鲁迅的高度尊重!让中学生从中了解一下鲁迅当时的用字情况,也好。例如,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和鲁迅《为了忘却的记念》,“记念”就原封不动。

其他人跟鲁迅远不在一个档次上,鲁迅因此可以特别。比如,中学6年的语文课本,每册都有“鲁迅的作品”,其他作家的作品,则是可有可无的。

这种情况,在全世界各国的语文课本里,也是独一无二的。

中学6年的语文课本,每册都有“鲁迅的作品”——没有明文规定。从中更可见鲁迅的伟大和厉害。

曾几何时,社会上掀起过一股“否定鲁迅”的逆流。那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或想借此危言耸听、“出名”罢了。

鲁迅活着的时候,国内不计其数的形形色色的社团流派和个人围攻鲁迅,全被鲁迅一人打趴在地上!

鲁迅是文坛巨子,文林高手!天下无敌,举世无双。

鲁迅去世,身上盖着绣有“民族魂”的红旗,实至名归。

相关阅读

  • 审美与政治的赋格

  • 原标题:审美与政治的赋格——鲁迅上海时期初始的经验整理与写作法反思摘要:《三闲集》中作于1927年的文章,被鲁迅定义为《而已集》“续编”,它们同《而已集》中作于作者离开广州
  • 鲁迅公园健身苑升级改造完成向公众开放

  • “您已锻炼1分44秒,共运动41次……”当两名幼儿跨下跷跷板时,智能语音提示响起,一名孩子的母亲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即刻收到了刚才的运动数据。经过大半个月的修缮,鲁迅公园健
  • 权威访谈 | 对话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 在一个有雾的初冬下午我们谈论诗歌自我爱情和长别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在北京举行获奖作家们第一次以如此隆重典雅的方式出现在世人面前舞台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腾讯投资原点安全,持股12.31%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原点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90.5632万元增至1033.0533万元,股东新增广西腾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31527%)、珠海市国资旗下珠海苹
  • 倾力为民!全力打造政务服务的新罗样板

  • 近年来,新罗区按照省、市、区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精神,迈出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新罗样板的坚实步伐,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简便快
  • 消瘦焦虑障碍致少女厌世 叙事医学赋能心理治疗

  • 对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除了科学的药物治疗、医疗干预,家人的陪护与配合也非常关键。然而,疫情期间,家人陪护也遇到不少困难。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
  • 芝罘区设35处便民摊点群,解决居民“买菜难”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谊东)昨日上午9点,位于芝罘区新海阳东街的新海阳便民摊点群人声鼎沸、熙熙攘攘。道路两侧各种摊点应有尽有,瓜果、蔬菜、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