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宰相和皇帝玩游戏,皇后看到很生气,说了一句预示大宋命运的话

日期: 来源:梦里蓬山路收集编辑:宰相

北宋宰相李邦彦是银匠的儿子,并非出身书香门第,他长得英俊潇洒,风扇翩翩,写文章也特别好。因为他在市井俗世长大的,所以他缺少教养。

李邦彦熟习粗俗之事,擅长戏谑开玩笑,他还能把街市俗语编为词曲,被人称为“浪子宰相”。

李邦彦有句名言就是:“看尽世间花,踢尽世间球,享尽世间乐。”因此李邦彦极得当时的皇帝宋徽宗的喜欢。宋徽宗也喜欢踢球,和李邦彦爱好相同,要是现在,这两个人能相约去看世界杯,说不定还要以皇帝、宰相的身份“御驾亲征”去踢球。

擅长玩乐的宰相李邦彦遇到擅长玩乐的皇帝宋徽宗,真是相逢恨晚。李邦彦不想着治国安邦,整天挖空心思陪着宋徽宗玩,甚止在宴席上,当着其它大臣和满宫佳丽的面,他脱下衣服,让大家看他身上的刺青。宋徽宗不责怪他失礼,反而还很开心。

宋徽宗和宰相李邦彦气味相投,两个人整天结伴去寻欢。有时两个人跳宫墙出去,宋徽宗踩在李邦彦的肩膀上,根本没有皇帝和宰相的端庄风度。

有一天,宋徽宗和李邦彦开玩笑,宋徽宗故意拿着棍子追着李邦彦打,李邦彦逃跑,迅速爬到一颗树上,宋徽宗挥舞着棍子对李邦彦说:“你下来。你下来。”

李邦彦却装出一副女人娇态,还捏着嗓子学着女人娇滴滴的声音说:“黄莺偷眼觑,不敢下枝来。”他这个滑稽样子逗得宋徽宗哈哈大笑。

这时皇后从树下经过,见此情景,不由得叹息道:“宰相如此,大宋怎能不亡?

没想到一语成谶,靖康二年四月,金国侵略者攻破东京(今开封),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北宋由此灭亡。皇后的话说得真是准啊!

而浪子宰相李邦彦在哪里?他也没好下场。建炎初年(1127年),李邦彦因主和误国,被贬,安置在浔州(今广西桂平)。建炎三年(公元1129年),李邦彦在桂州(今广西桂林)病故。

李邦彦身为宰相,不思进取,不为黎民百姓着想,不为治国安邦尽力,只想着引着皇帝玩乐,结果害了国家,害了皇帝,也害了自己。

(现在广东、广西、海南都是旅游的好地方,可是在古代都是边远之地,用于流放官吏的地方。)

相关阅读

  • 《宰相刘罗锅》有趣的小片段

  • 《宰相刘罗锅》这部电视剧都看过吧。里面有一个小故事,刘墉奏本—修京城水利,乾隆应允,做了总结,朝堂和珅随即表达对皇帝的钦佩:“令奴才茅塞顿开,甘效犬马”云云。看温度还不够,内
  • 英主还是昏君?一代女皇为何争议这么多

  • 中国历史上临朝的女主很多,但真正做到称皇帝的只有武则天一人。对于武则天,溢美之词很多,最显著的是给她冠以“一代女皇”的称号。《武则天》剧照,图源自网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古罗马疯狂皇帝康茂德的真实历史

  • 如果康茂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可能来自2000年由罗素·克劳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角斗士》。在电影中,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邪恶皇帝以现实生活中的罗马皇帝康茂德(公元16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