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古代这种职业相当特殊,常说伴君如伴虎,他们却每天在皇帝身边!

日期: 来源:八斤半两收集编辑:太监

今天我们来说一些关于古代的比较黑暗的事情,其实古代黑暗的事情非常的多,而今天我很要说的就是古代的太监,其实早在商代就有太监这个职业,大家都知道,太监的这个职业有些特殊,不仅是太监工作性质特殊,而且想要成为太监,还要经过一个很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是在古代,太监的人数还不是少数,这类人是比较接近皇帝的,要是皇帝非常喜欢的太监,那么这个太监的权力还是非常大的。

我们在影视剧中是可以看得到的,太监这个职业最早是在宫中负责一些杂活,挑水洗衣什么的,但是慢慢的能够传达命令,帮助皇帝整理一些书本折子,整天在皇帝的身边,肯定会潜移默化的干预皇帝的思想,所以慢慢的就会被一些其他的官员所忌惮,慢慢的形成了一种权力,而这样的太监我们也叫他宦官,像比较著名的李莲英,魏忠贤等等,他们都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宦官。

其实很多人选择当太监这条路都是因为家里贫穷,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选择这条道路,但是古代的医疗条件非常的落后,还有就是给人们净身的这种职业也非常的火爆,很多的非专业的人也从事这项职业,很多人在做完手术后就需要再次净身,往往会感染,因此死的死废的废,能够顺利进宫的其实都是百里挑一的。

但是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这些混进来的太监往往会把后宫弄得鸡犬不宁,于是就有了女官制度,像武则天身边的官婉儿,唐代的才女薛涛,这些都是女官。她们也是宫中的侍女,但是如果她们犯了错,就会有非常残酷的惩罚,以为这些侍女的地位很低,历史上关于她们的记载很少,她们最终都会遍体鳞伤失去做女人的权利,直至生命终止或老去,实在是非常的可怜,要是能有宫女放出来,那么只能净身,做更低级的侍女,其实就是女太监。

古代的各种刑法真的是特别的残酷,听了都让人胆战心惊,其实他们都是正常人,他们的地位都一样的平等,但是在古代并没有人这样认为,幸好我们是在这个时代。

相关阅读

  • 网上买老白茶,怎样才能货正价对还不踩雷?

  • 丨本文由小陈茶事原创丨首发于人民号:小陈茶事丨作者:村姑陈《1》如今,是“万物皆可网购”的时代。可偏偏在买茶叶这件事上,经常遇到滑铁卢。滑哪了?从西湖龙井到福鼎白茶,从武夷
  • 惨遭“腰斩” 这个万亿城市 怎么办?

  • 文/檀扒爷1月4日,郑州发布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显示:初步测算,2022年郑州GDP增速是2%左右。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这个数字相当难看,而且2021年经济发展公报上郑州的增速是4.7%,这也就
  •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又是一年春节至,在这冬韵渐浓的日子,我们本可以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围炉闲话至天明。但是,随着春节人员流动加大,病毒感染风险也随之加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