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皇子在一岁时写了一字,宫女拿给皇帝看,皇帝:立马烧掉!

日期: 来源:静秋史话收集编辑:皇帝

在古代还是很讲究嫡庶的,所以嫡出的孩子,和庶出的孩子,差了不是一点点。不光从待遇上,就包括受宠的程度也大不一样。那就皇宫来说吧,若是皇后生的儿子,和妃子生的儿子,差距也特别大,哪怕不是嫡长子,他的待遇也很优厚。

比如李世民事情,后来的高宗李治,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的母亲是长孙皇后,所以他才能三岁封王,十岁当了大将军,这是一般妃嫔所不能比的。有些皇子,有可能一辈子都只是个郡王,甚至不受宠的,连个王爷都不是。

作为长孙皇后的小儿子李治,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性格很好,对人也很谦和,关键是他的聪明才智不是一般孩子能比的了的。最后能从这些兄弟之中脱颖而出,那也肯定是有真才实学的,不然若是个傻子,肯定也当不了皇帝,李世民也不会选择他。

但是一个人有没有皇帝命,那个时代的人都还是很相信的,所以在当时的李治身上也发生过一件事,才让后来的李世民在立他为太子的时候,没有太大的犹豫。那个时候的李治很是聪明,不仅很小就会喊父皇,而且李世民觉得这个儿子以后肯定能成大气。

有一天,看到李世民在地上乱图画,就吩咐其他人说以后李治再写什么画什么,就直接交到我这里,我看看我这个儿子到底有什么本事。在中午的时候,有个小宫女趁着1岁的李治睡觉的时候,自己也在休息,等她再醒来的时候,李治就开始“写字作画”了,其实在现在看来,也不过就是捣乱。

当宫女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是很利索的字,墨汁已经干了,她就保存了下来,下次皇帝问了,好交代。不久之后李世民又来看这个他很疼爱的儿子,在询问李治的过程中,宫女就拿出了这张纸,交给了太宗。

太宗一看,马上就变了脸色,连忙吩咐下人把这个字快点烧掉,不要让别人知道。为何皇帝会如此大惊,一岁的孩子写的什么?会让李世民这么大的反应。原来李治写的是一个很不工整的“敕”字,要知道这个字是皇帝才能用的,他一个小孩子怎么知道。这就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他有皇帝命,怕这个儿子的事情,被其他儿子知道了之后,会受到暗害,所以才会做出这么大的反应,好在李治没有让他失望,最后当了皇帝。

相关阅读

  • “儿子名校毕业后,我和老公的灾难来了”

  • 前几天,看到河南一位家长发文感慨,思虑了许久。几年前,我儿子以629分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当年儿子可是当地学霸级人物。当时我以为命运改变了,现如今儿子却
  • 寻人 | 儿啊!娘怎么才能找到你?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3年前,潍城区怀孕8个多月的唐女士在城区一家医院早产生下一名男婴,但由于特殊原因,她和家人无法抚养这个孩子,只得联系好心人抱
  • 儿子厌学,爸爸带其骑行9000公里

  • 最近,社交平台上一则“初中儿子厌学爸爸带其骑行9000公里”的短视频,颇受关注。江苏连云港,15岁儿子厌学,父亲老唐带休学后的他骑行7个月,去了10个省份行程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