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画可通神(小小说)

日期: 来源:名言消失收集编辑:画了

自古绘画逼真,栩栩如生的事例不胜枚举。虽然说画不是真的,但别人看来那就是真的。很多情况下这些画能够迷惑他人或动物。那些大画家的事例就不用说了,就是本人这业余爱好者,也偶遇这种情况。

土炉一边有个小“窑洞”​,可以烘烤馒头。我在另一边用铅笔画了个方块,好像是盖住洞口的砖块。结果有个朋友就翻来覆去试图取开“砖块”找吃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才发现是假的。

一个业余画家的画也可能通神。听起来​不可思议,但也好解释。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如果一生只画马或只画虾,而不是什么都画,也会画出奇迹。有的人虽然不可能进NBA,但投篮命中率能达到100%。

我其实与业余画家还差十万八千里,只是靠消磨大量时间来画。有一次我下载了一个美女头像,试着画了几十次。虽然每次画的都堪称美女(因为原图太完美,所以五官稍有变化仍不失为美女),但都与原图不同,最后借助电脑放大,让家人帮助观察,加上一次次修改,总算是越来越像。过一段时间再修改一次。总算是有些呼之欲出的感觉。想到画龙点睛的故事,我不能再继续画了,而且没有贴在墙上。假如贴在墙上,即使不能飞走,那种光芒也会让旁边的画黯然失色。就是我自己也无法长时间面对这幅画,就好像我们不好意思长时间盯着一个人一样。我把画放在纸摞中。

有一次,我观察着画,想着怎样才能画得更像一些,恍惚中画中人像是变成真的。同时脑中闪过一句话:“嫉妒被真正的友谊驱除,调情被真正的爱情消灭。”忽然她转身坐到对面,我定神一看,原来是风把画吹到对面桌上了。

还有一次,我与太太吵架了。恍惚中,美女下来了,娓娓动听地进行调解。总算是平息了,又飘然而去。

相关阅读

  • 中国5000年绘画史——古今画派:海上画派

  • 海上画派,国画画派之一,又称“海派”,或“沪派”,一般指的是发生于十九世纪中叶(1843年),至廿世纪初期(1927年)时,一群画家活跃于上海地区,并从事绘画创作的结果与风尚。清朝末年,上海和
  • 这是你2023年最不能错过的约会

  • 01今年我给自己立了个 flag,一定要回家吃顿团圆饭。我太需要这顿饭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前两年都在外地,无法赴那个每年年底最重要的约——回家吃
  • 或许……蒙娜丽莎可能胆固醇超标?

  • 撰文 / 黄玫 (南京医科大学)许多世界名画中人物形象都被描绘得细致而真实画家遵照客观现实将其记录下来却在不经意间透露了一些关于医学的秘密{画中的
  • 航拍视角下的“菠萝的海”,位于湛江徐闻

  • 第一张图片,就是航拍视角下“菠萝的海”,位于湛江徐闻。在徐闻县东部丘陵上,连片的菠萝园一望无际。因为田园一年四季色彩斑斓,红土小路贯穿其中,再加上周围
  • 一山一水尽显自然气韵——著名画家王本杰

  • 【艺术简历】王本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中国画学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画家。首都博物馆书画院专职画家,文化部全国青联委员。中外名人艺术院理事
  • 一山一水尽显自然气韵——著名画家王本杰

  • 【艺术简历】王本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中国画学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画家。首都博物馆书画院专职画家,文化部全国青联委员。中外名人艺术院理事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