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史上袁天罡到底是怎样的人?

日期: 来源:古时候收集编辑:天罡

袁天罡,四川益州人,又名袁天纲。唐朝著名的预测家,天文学家。

袁天罡出生于官宦世家,父亲是隋朝梁州司仓,祖父、曾祖累代为官。袁天罡本人也曾任隋朝盐官令,唐朝时为火山令。

作为一位预测家,袁天罡的著作《六壬课》《五行相书》《推背图》都是鼎鼎大名,《袁天罡称骨》更是每家一本。诸葛亮《古三世书》,袁天罡《三世相书》,都是能查过去现在未来。

传说中袁天罡在凌云山得道飞升。凌云山是史书记载的中华始祖伏羲女娲活动之地,人杰地灵。唐代还有道士张真、胡备元在此得道成仙。修行得大成就者不少,袁天罡最为人们传颂。

唐代另一著名预测家李淳风,与袁天罡亦师亦友,两人都是隋末唐初高道。袁天罡曾居住在阆州蟠龙山,李淳风慕名而来,自带条金拜于袁天罡门下。两人合著千古奇书《推背图》,后世金圣叹著解,所应验已到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另有合作有名著《四弹子》,由后世大相士刘伯温校对。

相传袁天罡、李淳风同登仙界,好游于名山大川,山水林泉之间。一次两人无事,就相背而坐,各推未来之事,推一事即画一图,作一谶言偈语。持续几天推算至千年之后。玉皇大帝恐二人泄露天机,派陈转抟老祖制止。老祖见两人大呼:“你二人测何天下大事,且算我是进是退。”说完一步退后,目视两位高士,二人猛醒,遂飘然而去。此《推背图》之由来也。

相关阅读

  • 网上买老白茶,怎样才能货正价对还不踩雷?

  • 丨本文由小陈茶事原创丨首发于人民号:小陈茶事丨作者:村姑陈《1》如今,是“万物皆可网购”的时代。可偏偏在买茶叶这件事上,经常遇到滑铁卢。滑哪了?从西湖龙井到福鼎白茶,从武夷
  • 惨遭“腰斩” 这个万亿城市 怎么办?

  • 文/檀扒爷1月4日,郑州发布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显示:初步测算,2022年郑州GDP增速是2%左右。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这个数字相当难看,而且2021年经济发展公报上郑州的增速是4.7%,这也就
  •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又是一年春节至,在这冬韵渐浓的日子,我们本可以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围炉闲话至天明。但是,随着春节人员流动加大,病毒感染风险也随之加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