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进入墓葬首先要做的一件事, 可是慈禧却偏偏不在意

我国古代的人非常迷信,认为死后也可以享受生前拥有的一切,所以古人往往喜欢厚葬,再加上攀比风的形成,墓葬越来越豪华,里面陪葬的东西也越来越珍贵。但是这也刺激了另外一种职业的诞生,这个职业就是盗墓贼。历朝历代都严惩盗墓贼,可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铤而走险。

在古代盗墓贼进行盗墓的步骤并不是胡乱而为的,而是有规律的,比如说盗墓界就有“鸡鸣灯灭不摸金”等等,另外盗墓贼进入墓葬打开棺材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撬开墓主人的嘴巴,因为墓主人的嘴巴里面往往有好东西,为什么这里有好东西呢?这和古代的一种规矩有关。

这个规矩就是“口含”这是我国一种古老的丧葬风俗习惯,至今亦有沿袭。有钱的就往最里面放玉,次一点的放金银珠宝,如果家境有点差的话那么就用硬币代替。所以盗墓贼进入墓葬的时候首先就确定了墓主人的嘴巴里面有宝贝。

口含有着严格的规定:“天子含实以珠,诸侯以玉,大夫以玑,士以贝,庶人以谷实”可以说从上到下有着严格的登基规定,那么为什么要嘴里含东西呢?很可能就是因为怕到了阴间乱说话,这样可以镇住舌头。另外古人相信嘴里含着东西可以保护身体不腐,当然也是为了祈求来世的富贵。

慈禧墓葬被盗的时候嘴巴也被撬开,孙殿英从慈禧的嘴巴里面取出了一颗夜明珠,为了取得珍宝。肯定会暴力去取的。但是慈禧却越权了,因为慈禧并不是皇帝而使用夜明珠。要知道夜明珠可能只是皇帝才能用的。据说慈禧含的夜明珠价值一千多万两白银。

但是越是富贵的东西越能招来盗墓贼,慈禧下葬不久就被孙殿英撬开了嘴巴,如果慈禧下葬的时候嘴里含着的是五谷杂粮,可能就不会被这么糟蹋了。

【注: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