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穿的袜子,要千人缝制,他上厕所的纸,也让你意想不到

说起来慈禧太后,就难免想起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等一系列条约,这个掌握了大清长达半个世纪的女人,无疑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那么,他到底有多穷奢极欲呢

慈禧太后一人独掌大权,说一不二,就连他挪用军费给自己修建颐和园也无人阻拦,更不要说各种日常开销了。今天我们就从最不起眼的物件说起,慈禧太后的袜子。慈禧太后的袜子可不是普通的批量生产,而是今天的超级高端定制,清朝的女人们还在裹小脚,穿的是粗布麻衣,而慈禧太后穿的是丝绸织的,而且需要宫里的绣娘们一针一线的绣上花来装饰,一双袜子大约需要3000名女工几个月才能完成,价值量相当于北京一套房子,而更为吃惊的是,慈禧太后要一天换两双袜子。

不仅是袜子,就连他上厕所的纸,也与常人大为不同。一般情况下,上厕所是极为隐私的事情,不习惯让别人在场,可毕竟慈禧太后不是一般人,他上厕所要好多宫女伺候,而且还要做一件事,那个时候并没有卫生纸,只有草纸,可是草纸极为粗糙。

慈禧太后就让宫女捧着纸,然后喝口水,吐到纸上把纸浸软。可能那个时候的喷壶是宫女们的福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