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军事才能犹如彗星般,独自拉起大军,俯视群雄,虎父无犬女啊

隋朝末年,烽烟四起,天下政局纷乱,有野心和实力的人都想成为乱世的枭雄,从中攫取利益。众所周知,在李唐的崛起之后,短短7年的时间,纷乱繁杂的局势就被稳定了下来,天下重归一统,李渊笑到了最后。

唐高祖能够在动乱的年代拨乱反正,这和他本人的魄力和才能是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不过虎父之下儿女却也是人中龙凤,在这天下大势面前,儿女们各个都犹如龙入大海,掀起滔天的巨浪。

李建成、李世民、李元吉都是一时的俊杰,他们三兄弟南征北战,令割据政权匍匐,为统一事业建立了万世不拔之基业。这也是李渊为之骄傲的,老爹强,儿子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算是老怀安慰了。

值得一提的是,帮助李唐走向巅峰的人物,除了几个儿子之外,他的三女儿也不得不提。这是一个被历史遗忘名字的女人,只知道她被封为平阳公主,她的丈夫是凌烟阁24功臣中排名14的驸马柴绍。

大业十三年,李渊决定起兵,兵力虽然捉襟见肘,可是他行军却是直指首都长安,这一举措被隋朝官员察觉,于是逮捕名单发出,李渊一家成为通缉犯。平阳公主的能力就是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显现而出的,她回到鄠县李氏庄园,变卖产业赈济灾民,很快就招收了一支几百人的队伍,为了配合父亲的反隋大业,她凭借其超人的胆识和谋略,在短短的3个多月的时间里,招纳了四五支相当规模的起义军,足足数万人。

从平阳公主招纳的军队规模和数量,足可见其政治和组织能力的高超。虽然势力大增,虽然统帅大军,可是隋朝廷也不是吃干饭的,大军剿灭的进程也拉开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平时都没有经过军事训练的平阳公主,竟然多次打败官军的进攻,而且还势如破竹攻占了不少的地方。

在战斗中成长,在战斗中建立了自己的最高统帅的威严,“娘子军”就顺利诞生了,大军威名远播,规模超过7万人,连隋将屈突通也在她的手底下吃过不少败仗。平阳公主的军事能力不得不令人佩服,就好像是天生一般,犹如彗星般闪过天空,璀璨而明亮。

起义之初,李渊的兵力才不过万把人,面对的压力是相当之大的,没曾想,战场上儿子们各个奋勇当先,勇冠三军智谋超群,而自己的女儿平阳公主也是不遑多让,在那个男尊女卑的社会,独自一人拉起一支精锐大军,独当一面,为李渊西进关中,进一步夺取天下而分担了大部分的压力,这不得不说是传奇。

一个从无到有,独自行走在乱世之中,靠自我的能力和智慧而驾驭超过7万的江湖义士,这真的非常人所能,更何况还是处于男权时代的贵族小姐。

我们过往将过多的眼观放在了唐太宗李世民的身上,殊不知她的姐姐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大唐的光耀千古的荣光,平阳公主也是有着一份不可磨灭的功勋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公主是封建史上唯一一位由军队为她举殡的女子,而中国万里长城的著名关隘娘子关也是因为她所率领娘子军驻守而得名的,这是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女将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