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墓中埋了一个小女孩,棺材上刻了四个字,专家看后吓出冷汗

众所周知,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墓葬文化,尤其是皇族,他们在墓葬方面更加的重视,为了祭奠死去的皇族,在坟墓中往往会陪葬许多珍贵的宝物,跟各种有价值的文献。有些帝王墓甚至是会陪葬一些活人,考古学家可以通过挖掘一个古墓,得到许多历史知识跟古人的一些风俗、习惯。

在这其中,有很多人对考古专家都是持以异样的眼光的,在他们看来考古学家跟盗墓贼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是在笔者看来,考古专家跟盗墓贼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盗墓贼都是将古墓中的宝物占为己有,而考古专家就不同了,他们对挖掘出来的宝物进行勘测、研究,最后将他们统一的上交给国家,可以说考古专家的存在是极有意义的。

据悉,在1957年,考古专家在西安玉祥门外发掘了一个千年的古墓,在墓中专家发现了一个小女孩,此墓中的石棺制作非常的细腻,从这个墓地中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后来经过专家的研究得出,这个小女孩是大有来头的,她是隋朝乐平公主的外孙女,名为李静训!

李静训身上被各种饰品装饰着,很是绚丽,经过勘测整个墓室有两米深,石棺得造型就像一个宫殿一般,在墓地中先后还发现了人类佣、神兽、侍从等等,事实上,这些文物都是不及李静训脖子上的那个项链的价值,在黑暗的墓室中依然是发着明亮的光芒。

可以说发现李静训的墓地,是考古界的一个突破,但是考古专家在发掘的过程,出现了一个怪事,考古专家在打开棺材的时候,发现了在棺材上刻着很显眼的四个大字:“开者即死”,当专家看到此景后,瘆的出了一身冷汗,但是由于职业操守他们不得不将发掘进行下去。

据悉,李静训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她的父亲是左光禄大人,而她的祖父跟杨坚一起打了天下,可谓是战功赫赫,也正是因为这样,李静训的父亲深的杨坚的信任,之后杨坚将自己的孙女赐给了李静训的父亲,就此成为了隋朝权高位重的大臣。

根据碑文猜测,李静训的丧事是由杨坚的女儿杨丽华主持的,也由此可见,李家在朝廷上的地位之高,而值得一提的是,李静训并没有被埋葬在偏远的地方,而是葬在了皇城边,就埋葬的地点也可以看出,杨丽华是非常宠爱李静训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