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王昭君还早的和亲公主,遇到古怪婚俗,嫁完爷爷,还得嫁孙子

在古代的时候,男性是比较有地位的,而生在那个时代的女人是很痛苦的。尤其是在皇宫里生活的女人,每天需要勾心斗角。不仅如此,更加悲催的是皇上的女儿,因为政治的问题,要背负着联姻的使命下嫁给“野蛮的人”。

皇帝考虑到亲骨肉的问题,就找身边不是直属关系的公主。这些女人呢就要背井离乡,从此没有所谓的亲朋好友。接下来,我们要谈的是细君公主,她这一辈子是非常惨的。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细君公主真的不幸,她的父亲刘建只是那个时代的诸侯。这家伙荒淫无道,在家里经常没人性的侮辱自己的小老婆。荒淫在于把自己的小妾们当玩偶,绑在树上给路人“欣赏”。后来,有人看不下去就把这个事情告知了汉武帝,皇帝也是看在兄弟的关系,并没有将他绳之於法。但是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无法无天了,竟然要刺杀皇帝,想要夺取皇位。这就彻底触碰到皇室的底线,于是派出军队剿灭这无法无天的刘建。

考虑到这是突发事件,先把刘建的家属全部囚禁起来。细君公主也在当中。那时候匈奴不停地侵犯中原,为了能彻底杜绝这个问题,皇帝决定和亲另外一个国家,此国叫做乌孙。因为这个国家的军队作派很硬朗。皇帝思来想去就派了一个公主去政治联姻。但是这国家的首领是年过七十的糟老头子,皇帝把自己宝贝女儿嫁给他实在于心不忍。权衡到最后,于是把戴罪的细君公主嫁过去,也是将功赎罪了。可怜的公主,长得非常漂亮,而且知书达理。但是没办法,最终还是将她嫁给一个爷爷级的人做人妾了。

​只能说细君公主生不逢时。这老头年纪也很大了,还能娶得漂亮年轻的公主,自然是笑得不合拢嘴。而细君公主在乌孙国受尽欺负。可怜的细君公主天天盼着老国王早点死去,如此自己即便是守寡,也开心啊。

更加悲催的还在后面,细君公主不知道,乌孙国还有习俗让人无法接受。老爹死去以后,儿子要继承父亲的财产,是的,包括老爹的女人。细君公主知道以后心都凉了,而且非常愤怒。因为汉朝接受的是儒家思想,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命运捉弄人,最后还是嫁给了老头的孙子军须靡,还生下一女儿。细君公主终日不得欢愉,临终时写了一首诗和这个不公的命运说再见。这位公主的命运是非常惨的,在家里并没有受到父亲的疼爱,作为将功赎罪的公主,她耗尽了青春年华。到了最后告别这片土地,也没能葬身汉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